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來了!網傳紅燈看手機將被「新式照相機」取締 警:假消息

2019/07/22 14:4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近期在通訊軟體上流傳,政府使用「新式照相機」來取締停等紅燈時使用手機的民眾,但其實過去已被警方證實這是個「假消息」。(圖片由即時新聞拍攝)

近期在社群軟體上又再度流傳,政府使用「新式照相機」來取締駕駛在車輛停等紅燈時使用手機,其實過去已被警方證實是謠言,是個每隔一段時間就死灰復燃的「假消息」。

近期在社群軟體 LINE 上再度流傳一則謠言,圖上寫著政府在紅綠燈交通號誌附近使用「8 顆鏡頭加中間的紅外線發射燈」,還寫上「只要你在紅燈下使用手機包你中彈」。

駕駛人違規使用手機還是會開罰

綜合媒體報導,其實在過去這則傳言已被證實是則「假消息」,彰化縣和美分局交通分隊長張懷之對此表示,位於路口的監視錄影器都不是拿來取締「使用手機」的交通違規行為,若真的被錄到也不會因此開罰,但若是由員警拍攝到「駕駛人在騎車、駕車違規使用手機」的行為,便會依規定開罰,機車駕駛將開罰 1000 元,汽車駕駛則開罰 3000 元。

有警界人士也對此表示,新式攝影機指在紅燈下的球形監視器,主要監控「執法設備有無遭破壞」,而並非針對使用手機;但「停紅燈時看手機開罰」法早有明文,早在 102 年元旦就開始舉發,主要是由員警逕行舉發,並不是最近才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