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謠言終結站》交流道壓雙白線要罰 6000?國道警說話了...

2019/07/26 12:40 文/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近來 line、臉書等網路盛傳所有國道交流道口都已裝設攝影機,從今年 9 月 1 日起不管是上下交流道,只要壓到雙白線,一律罰 6000 元,引發民眾瘋狂轉載詢問「是真的嗎?」國道警方今天指出此為假消息!此傳言已流傳數年之久,且交流道那麼多,根本不可能全面裝設,警方並呼籲網路散播假消息有觸法之嫌,民眾千萬不要以訛傳訛!

網傳 9/1 起交流道壓雙白線、未打方向燈罰 6000,國道警方澄清此為假消息。(記者湯世名攝)

網路傳言內容為「9 月 1 日起,所有交流道口都已裝設攝影機,不管是上下交流道,只要壓到雙白線、未打方向燈,一律照相開罰單,錢難賺,請各位駕駛人注意囉!違規拍一張 6000 元嘿!」

傳言迅速在網路間流傳,民眾瘋狂轉載,不少人詢問「是真的嗎?」還有人說「荷包要大失血了!」不過也有人呼籲說,這傳言數年前就有,且當時還傳言是從當年 10 月起實施,後來又修改為 9 月實施,高速公路局之前就已澄清過,沒想到今年此傳言又捲土重來,且罰鍰金額還從 3000 元暴增一倍為 6000 元,根本就是假消息。

網傳 9/1 起交流道壓雙白線罰 6000,國道警方澄清此為假消息。(記者湯世名攝)

轄線在中部地區的國道七隊今天也澄清表示,最近這個網路傳言確實為假消息,且已流傳數年之久,且交流道那麼多,根本不可能全面裝設,警方並呼籲散布假消息有觸法之嫌,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引起恐慌。

警方並呼籲,民眾開車進出國道交流道時若跨越槽化區、雙白實線或插隊行駛,不但違規也相當危險,用路人應依序前進,切勿急躁,以維自身及他人的行車安全。

網傳 9/1 起交流道壓雙白線、未打方向燈罰 6000,不少民眾四處詢問消息真假,國道警方證實此為假消息。(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