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9 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出爐,非豪華與豪華品牌冠軍都換人當!

2019/07/31 09: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國際知名市場調查機構《J.D. Power》近日針對台灣汽車市場,進行 2019 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SSI)調查,今年在非豪華品牌與豪華品牌奪冠的車廠,與去年完全不同,由 Hyundai 與 Mercedes-Benz 獲得第 1 名殊榮。

針對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是以 5 項構成整體滿意度的關鍵要素來評估新車車主的購車經驗。分別為交車程序(21%)、經銷商設備(22%)、銷售人員(26%)、交易條件(18%)以及書面作業(13%),總分為 1,000 分。

《J.D. Power》公布 2019 年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SSI)調查。

2019 年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結果,非豪華品牌的平均分數為 819 分,比起去年進步 17 分;但豪華品牌方面的平均分卻是 832 分,相比 2018 年退步 3 分,《J.D. Power》認為,主要是非豪華品牌近年來針對經銷商的設施不斷升級,帶來更加舒適高科技的賞車環境。

非豪華品牌方面由 Hyundai 拔得頭籌,而排名第 2 的 Nissan 則進步最多。

各車廠得分上,非豪華品牌由 Hyundai 拔得頭籌,獲得 831 分,比起去年進步達 27 分,但更厲害的則是第 2 名的 Nissan,去年還是低於平均分的 796 分,在今年一舉進步 31 分,達到 827 分驚人成績,至於去年第一的 Volkswagen 則以 824 分排在第 3 名。

至於今年表現在平均分數以下的非豪華車廠,分別為 Subaru、Mitsubishi、Mazda、Ford 以及 Suzuki,雖說未能繳出平均水準的成績,但對比去年都有所進步,可見非豪華品牌近年來對於銷售服務品質投注相當多心力。

Mercedes-Benz 獲得超高的 856 分,遠勝於去年奪冠的 Lexus。

豪華品牌部分,由於樣本數的問題,去年就僅有 5 家車廠上榜,今年更是連 Audi 都不在榜單中,而表現最為突出的就是 Mercedes-Benz,同時也是唯一高於平均分的車廠,由此可知和其他 3 家存在極大差距,繳出 856 分的超高成績。

豪華品牌方面,Mercedes-Benz 一枝獨秀,是唯一超過平均分的車廠。

至於排在平均分之下的 Lexus、BMW 與 Volvo,分數其實都相當接近,分別獲得 819、816 與 814 分,相比於去年除了賓士和 Volvo 之外都有所退步,《J.D. Power》分析,因為豪華品牌陸續推出入門車款,非豪華品牌則不斷發表高階車型,導致消費者會將兩大類別共同比較,對於豪華品牌會有更高的期待,評分上就會更為嚴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 Golf 超實用三車型都將停產!

新一代 Jimny 真的要出五門版?

Honda Fit 最新外觀預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