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充電和 Gogoro 一較高下,emoving iE125 電動機車試駕!(內有試駕影音)

2019/08/01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台灣電動機車市場近年來群雄並起,而早在 2010 年就推出綠牌電動機車的 emoving,在即將滿 10 歲的時候,正式推出品牌首款白牌電動機車,並且是國內首款採公家規格充電孔的車款,明顯就是要與市場龍頭 Gogoro 一較高下。

【emoving iE125 相片集】

emoving 推出首款白牌電動機車 iE125,並且是國內首款採公家規格充電孔的車款。

不同於過去 emoving 的設計風格,這次 iE125 很明顯加入更多年輕動感的元素,圓潤的線條相當吸睛,龍頭處採用 LED 日行燈,下方則搭載折射式 LED 頭燈,視覺上極為搶眼,車尾同樣採 LED 光源,面積相當大,夜間辨識度相當優異。

整體外型設計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審美觀。

整體外型上來說,算是很符合年輕消費者審美觀,甚至燈具部分都不需要額外進行改裝,只是難免會讓人覺得,看起來看 Gogoro 車款有點神似。坐墊的長度、座高也設計優異,基本上 180 公分騎乘並不會覺得卡,甚至兩位 180 公分男性雙載都不會太壅擠。

TFT 數位儀錶板能顯示非常多的車輛資訊,還可以和手機 APP 搭配使用。

配備上來說,自中階車型以上就擁有 TFT 數位儀錶板,除了常見的顯示時速、電量、時間等,iE125 還可以查看胎壓數據,車輛靜止時,更會同步手機訊息到螢幕上,並具備自我檢測功能,最關鍵的是能配合手機 APP 進行操作。

透過 emoving 的手機 APP,可以遠端啟動/熄火車輛,還能開啟坐墊,當然各項行車資訊也都能在手機上查看,另外高階車型獨有的行車紀錄器功能,可以直接連接手機進行下載觀看,對於很多機車騎士來說,算是一大保障。

電動中柱的功能對於女性騎士來說相當友善,畢竟電動機車的車重不是開玩笑的。

另外還有幾項實用配備,像是電動中柱,只需要透過按鈕就能立起中柱,畢竟電動機車由於電池等重量,對女性騎士來說稍嫌重,因此這項配置相當方便,至於省力牽車與倒退檔,更是幫助機車脫離停車格眾多車海的一大利器。

置物空間算是 iE125 較為明顯的缺憾,全罩式安全帽要放入都有點困難。

但不得不說,iE125 的車廂表現方面較為弱勢,由於搭載 12V 鉛酸電池,壓縮到置物空間的大小,基本上只能放入半罩安全帽,對於喜愛戴全罩安全帽,或是有雙載需求的騎士來說,光是放入安全帽都有困難,因此實用性上略嫌不足。

 ↓↓點這裡看 iE125 的實際騎乘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