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納智捷銷售受挫 裕隆第 2 季驚見稅後虧損 11.9 億元

2019/08/10 23:40 文/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兩岸車市大環境市場低迷,裕隆(2201)自主品牌納智捷兩岸銷售輛數表現未如預期,第 2 季驚見稅後虧損 11.9 億元,每股虧損 0.77 元,創下近年來單季獲利新低。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 412.59 億元,稅後虧損 9.37 億元,每股虧損 0.62 元。

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兩岸銷售表現未如預期,第 2 季每股虧損 0.77 元,創下近年來單季獲利新低。圖為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記者楊雅民攝)

裕隆汽車根據會計公報規定,定期進行帳上資產評估,為反應現實總體環境的不利因素,裕隆汽車今年度第 2 季財報中,轉投資公司針對車型開發、模具資產及應收帳款進行減損評估。

其中裕隆汽車認列轉投資公司東風裕隆損失約新台幣 18.09 億元,認列台灣納智捷損失約新台幣 15.08 億元,認列華創車電損失約新台幣 10.76 億元。

由於是帳上的資產減損,並未影響裕隆汽車現金流,2019 上半年裕隆汽車的淨值約新台幣 704 億元,預期這一波市場的不利變化,在短期內應不會好轉,裕隆集團正審慎評估自主品牌的策略轉型。 

過去研發價值鏈的唯一客戶是納智捷品牌,未來可將車型平台及研發能量對外全面開放、爭取多元客戶,藉由資源的共享共用,創造規模、降低成本,讓納智捷品牌朝輕資產的模式轉型,期待未來能以更健康的方式發展。 

事實上,因為市場的不景氣,車廠間的資源共享應會有市場機會,目前已接觸的潛在對象大都展現合作興趣,目前洽商中有法國物流車專案、義大利物流機車專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多款豪華品牌車送測!7 月新車耗能成績揭曉

Lexus 公布 2019 上半年銷售成績

監理所資料先曝光!三陽 3 款 125 機車將搭 ABS 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