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靠自己卡實在!台北市 A1 事故死亡高齡多 警方建議 5 招避禍

2019/08/11 19:47 文/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統計,今年 1 月迄今,全市有 19 位高齡長者因 A1 類交通事故死亡,65 歲以上高齡長者占各年齡層死亡人數比率超過 3 成,警方提醒,長者過馬路應注意「停、看、轉、揮、動」等 5 步驟,清晨及夜晚外出運動,也應穿著明亮衣物,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信義分局宣導提醒長者過馬路要遵行 5 步驟,避免車禍發生。(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統計,A1 類交通事故(24 小時內死亡)中,高齡行人肇事原因包含「未依規定穿越道路」、「未依號誌指示穿越道路」及「其他引起事故疏失或行為」,信義區發生 2 件,信義分局特別走訪轄區各里辦公室,利用長者共餐時段、宣導交通安全、分享經驗,保障銀髮族用路安全。 

為降低長者交通事故之憾事發生,三張犁派出所利用轄內各里社區治安會議等里民活動時間,透過真實影片案例及文宣提醒行動緩慢高齡者,安全過馬路 5 步驟「停、看、轉、揮、動」,「停」停人行道不強行;「看」看看號誌小綠人;「轉」轉左轉右等車停;「揮」揮手微笑表謝意;「動」動身起步快步走,並特別叮嚀里民應注意,不闖紅燈、不任意穿越車道、綠燈秒數不足不強行等重要交通安全觀念。

為落實交通安全,信義分局將持續針對路口車輛不禮讓行人違規取締及高齡行人安全通行維護與勸導,建立良好用路觀念,確保交通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外媒測試 Keyless 安全性讓人嚇傻,10 秒就能偷走車

45 萬元 2 人座電動都會小車開賣

前 3 名跨界休旅包辦近 8 成市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