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怕關稅變高!英國超級有錢人趕脫歐期限前 狂囤「豪華車」

2019/08/13 16:26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英國金融機構調查發現,為了應對 10 月 31 日無協議脫歐出現的混亂,英國人民花費超過 40 億英鎊(約台幣 1517 億)囤積食物、飲料和藥物。另外,英國的超級有錢人則趕在脫歐期限前,進口更多豪華轎車,以免「硬脫歐」後可能要繳更高的關稅。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新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強調英國無論如何都會在 10 月 31 日脫歐,金融機構「Premium Credit」調查顯示,約有 5/1 的受訪者表示,已經在囤積食物、飲料和藥物,而每人為此多花 380 英鎊(約台幣 1 萬 4418 元)。

為了應對 10 月 31 日無協議脫歐出現的混亂,英國人民花費超過 40 億英鎊囤積食物、飲料和藥物。(資料照,彭博)

調查也發現,約有 80 萬名英國人為了囤積物資,已花超過 1000 英鎊(約台幣 3 萬 7941 元),其中,74% 的受訪者表示買了食物、回答藥物要佔 50%,另有 46% 買了飲料。

另外,報導指出,英國的超級有錢人則正趕在脫歐期限前,進口更多豪華轎車,以避免硬脫歐後可能面臨更高的關稅;根據倫敦律師事務所 Boodle Hatfield 計算,去年共有超過 3800 量豪華轎車進口,較去年同期增加 16%。

該事務所律師 Fred Clark 指出,若硬脫歐代表豪華車的進口價格恐在一夜之間增加 32%,且汽車進出英國恐怕會變得更加困難,很多人認真看待這項風險,並趕緊在脫歐前把車輛從歐盟帶進英國。

報導也指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企業預計將出現短期供應問題,而英國政府則表示正在緩解此問題。今年初,德國跑車品牌保時捷(Porsche)也曾提醒英國消費者,在硬脫歐的情況下料將漲價約 10%。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45 萬元 2 人座電動都會小車開賣

前 3 名跨界休旅包辦近 8 成市佔

多款豪華品牌車送測!7 月新車耗能成績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