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日本街上沒違停車?「三原因」讓網友嘆:台灣難做到

2019/08/14 10:31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提到日本,不少人想到的是整齊的市容與乾淨的街道。近日有網友發問,日本 3、40 年前街道和台灣差不多,有車輛違停的問題,但日本不僅現在大街上沒有違規停車,小街也很難看到,「日本怎麼做到的」?對此,網友討論關鍵在於日本「買車要車位證明」、「汽車持有成本提高」、「大眾運輸發達」。

提到日本,不少人想到的是整齊的市容與乾淨的街道。圖為日本街道。(即時新聞攝)

網友說,30、40 年前的日本車道兩旁的景象和現在台灣差不多,都是「停好停滿」。(擷取自 PTT)

原 PO 網友日前在 PTT 發文表示,30、40 年前的日本,車道兩旁和現在的台灣差不多,都是「停好停滿」,甚至連台灣現在不會停的地方都停得滿滿滿。不過現在日本連大街道上都很少有在停車,更不可能違停;小街道雖還是有這樣的情形,但也很少發生,「日本怎麼做到的」?

原 PO 文章發布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都提到「買車要車位證明」、「汽車持有成本提高」、「大眾運輸發達」,紛紛表示「日本買車一定要車位證明 + 大眾交通發達 + 加強取締」、「要有個人車位才能買車啊」、「大市區鐵道多、停車貴、加上有車的人少」。 

也有網友反觀台灣表示,「台灣政府根本不抓啊,檢舉只是叫來開走」、「歐美日是被管出來的,台灣不執法」、「台灣就是 40 年前的水準跟素養」、「台灣就是寬鬆執法阿」、「是台灣政府無能還是日本政府太厲害?相同的問題人家已經解決,台灣到現在還在半死不活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情報!Toyota Innova 大改款將有 Hybrid 油電動力

外媒測試 Keyless 安全性讓人嚇傻,10 秒就能偷走車

45 萬元 2 人座電動都會小車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