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滿載高階主動安全,Suzuki 小改款 Vitara 試駕報導!(內有影音)

2019/08/19 17:35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近年來台灣跨界 SUV 市場真的相當熱鬧,其中 2016 年導入台灣的第四代 Suzuki Vitara,終於在本月初發表小改款,雖然未能導入 1.0 升渦輪動力,但在原本豐富的安全配備上,加入多項高階主動安全,同時內外觀也都有提升,絕對能稱得上誠意之作。

【Suzuki Vitara 小改款相片集】

Suzuki 小改款 Vitara 在內外觀都有改進,同時加入大量主動安全配備。

外型雖是微調,但一眼就能看出改變,換上鍍鉻直柵式水箱護罩,前保桿也經過重新設計,整個進氣壩和小改前有極大差異,再加上新增的鍍鉻飾條連接到兩側日行燈,尾燈組改採 LED 光源,並將倒車燈移到後保桿,辨識度也比過去更出色。

整體車室質感有明顯提升,改善小改款前為人詬病的塑膠感。

進到車室,小改前常被點名的塑膠感得到改善,中控台上半部都被軟質材料取代,儀錶板換上新的 4.2 吋全彩資訊顯示幕,隨駕駛模式切換的時候還會有相應動畫出現。另外小改款新增前座中央扶手,讓駕駛和副駕駛的手肘有了依靠,算是不起眼卻很實用的改動。

大尺寸觸控螢幕必須要加價選購,對於車室質感能加分不少。

最顯眼的 7 吋觸控螢幕之所以留到最後說,是因為這必須加價 2 萬元才能擁有,如果少了這項配備,雖然還是有手機藍芽連接,可是整體車室鋪陳的確會失色不少,至於座椅也搭配上全新的花紋,綜合來看,內裝質感上升許多。

此次 Vitara 最重要的改動就是安全配備,一口氣新增 6 項高階主動安全: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控制」

「BSM 車側盲點偵測系統」

「RCTA 後方車側警示」

「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

「LDWS 車道偏離警示」

此次小改款共導入多達 6 大高階主動安全系統。

其中較具特色的是雙感知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其實就是大家熟悉的 AEB,但原廠經過在台灣多次道路測試後發現,因為國內機車太多,在系統判定上會造成擾亂,導致在不必要情況下緊急煞停,進而產生危險,因此特別弱化行人偵測。

至於大家關心的 ACC 是不是全速域,根據實測結果,在時速 30km/h 以下還是繼續作動,而且可以跟著前車到完全停下,並保留 2 秒時間才會停止 ACC,所以嚴格來說也能算是全速域,唯一較為可惜的是,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因為沿用改款前的頭燈設計,所以無法配置。

雖然沒有跟進 1.0 升渦輪引擎,但原本 1.4 升渦輪的配置具備更強悍的動力。

動力方面,雖說沒有跟進海外導入 1.0 升渦輪,但老實說 1.0 升渦輪的好處就是稅金優勢,可是 1.4 升渦輪卻擁有更強悍的動力表現,另外入門 1.6 升的妥善率因為技術較成熟也表現出色,所以維持現行動力配置並沒有不好。

實際操駕後,加速感覺相當輕快,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

配有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加速感覺相當輕快,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尤其是在 Sport 模式下,油門反應相當熱血,由於是歐系化底盤設定,整體駕駛調性較為硬派,路感回饋很清晰,透過優異懸吊還能帶來不錯的吸震效果,舒適性算是水準之上。

雖說還會有 Trubo Lag 現象,不過這點可以透過換檔撥片降低影響。

只是在 2,000 轉以下,還是難免會有較明顯的 Trubo Lag 現象,不過這點可以透過換檔撥片降低影響,至於在山路上進行較為激烈的操駕時,不得不說樂趣感相當充足,但因為車身重心較高,所以高速過彎會有種快脫離掌控的感覺,對駕駛信心會有所影響,至於一般駕駛的話,表現就可圈可點。

整體來說,小改款 Vitara 的競爭力更上一層樓。

整體而言,雖然沒有 1.0 渦輪,但是這次小改款仍算是誠意十足,加入那麼多實用性很高的主動安全配備,內外觀也變得更具競爭力,在接下來台灣越來越競爭的跨界休旅市場上,Vitara 將是不容小覷的一股勢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地表最堅固、強大的休旅車問世

Toyota RAV4 PHEV 車型現身

新一代 Sentra 海外版終於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