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美汽車失竊率排行榜公布,最高與最低車款都出乎意料!

2019/08/21 09: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過去台灣最常被偷的車,幾乎都是 Honda、Toyota 等大眾品牌,主要因為銷售高、市場零件需求量高等因素,但近日《HLDI》公布北美地區失竊率最高車款排行榜,卻與台灣情況大不相同,幾乎都是大排氣量或豪華品牌名列前茅。

北美失竊率最高的不是休旅也不是皮卡,反倒是大排氣量肌肉車。

作為北美市場權威性的《HLDI》(高速公路損失數據研究所),調查 2016-18 年間的車款失竊索賠頻率,列出最常被偷的車款排行榜,前兩名分別為 Dodge Charger HEMI 與 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都是大排氣量的肌肉車,失竊率比平均值高出 5 倍之多。

失竊率最高車款 Top5

1.Dodge Charger HEMI

2.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

3.Infiniti Q50

4.Infiniti QX80

5.GMC Sierra 1500 Crew Cab

綜觀前 10 名,除了大排氣量車款之外,還有 Infiniti、Mercedes-Benz 等豪華品牌上榜,至於北美最受歡迎的皮卡車型當然也出現在前段班,但奇怪的是,作為美國最暢銷車款 Ford F-150 皮卡,卻並未現身在前 20 名之中。

失竊率最低車款 Top5

1.BMW 3-Series

2.Tesla Mosel S

3.Tesla Model X

4.Chevrolet Equinox

5.Buick Encore

至於榜單中失竊率最低的車款同樣令人意外,屬於豪華品牌中相當受歡迎的 BMW 3-Series,數字低到可以忽略不計,為何也是豪華品牌,同時又是熱銷車款,卻幾乎沒有遭竊,這點就連《HLDI》都無法給出明確解釋。

電動車在失竊率表現上有天生優勢,畢竟車輛平時需要充電,往往都在家裡附近,較為安全。

反觀低失竊率的 2-3 名,分別為 Tesla Model S 和 Model X,這點就相當正常,畢竟電動車本身有許多綁定的設備,又要進行充電,而且電動車主通常都會將愛車停在家裡附近方便充電,因此整體失竊率遠低於平均水準。

針對這項調查,《HLDI》高級副總 Matt Moore 指出,竊賊現在正在尋找像 Silverado 1500 這樣豪華、強力、有大型發動機的車輛和皮卡。至於曾經是被盜車輛首選的 Cadillac Escalade、Toyota Camry,在汽車製造商增加安全措施後,已經越來越少被偷。

失竊率最高榜單。
失竊率最低榜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地表最堅固、強大的休旅車問世

Toyota RAV4 PHEV 車型現身

新一代 Sentra 海外版終於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