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鎖定奶爸載寶及貴婦代步?賓士 B200 大改款 MPV 試駕心得(內有影片)

當 NGCC 小車的 A-Class 搭載賓士全新世代的座艙設計後,B-Class 也不免俗的跟進辦理,B200 標配 7 吋儀表板及 10.25 吋中控具備觸控的螢幕,坐在前座放眼望去,就是一塊長方形塊狀的板子置於前方,就像現在的手機或平板電腦一樣,雖然能顯示不同樣貌的數位儀表,不過完全跟設計美感搭不上邊,甚至讓人覺得有偷懶之嫌。

7 吋儀表板及 10.25 吋中控具備觸控的螢幕,是 B200 標配。

標配的 7 吋儀表板,可以選配升級成 10.25 吋。

B200 的方向盤設計雖然跟 B180 一樣,不過 B200 的方向盤多了銀色做為襯底,顯得較有層次感,另外配備換檔撥片的功能。延續前一代的設計,排檔桿繼續放在方向盤機柱後方,變得更細的情況下,使用時都會擔心換檔時會折斷排檔桿,雖然應該不至於這麼誇張就是了。

銀色搭配黑色的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另外換上暗色的螺旋紋飾板,試圖透過一些其他方式,彌補一直以來無論是 B-Class 或 A-Class,都沒有傳統賓士車高級質感的缺陷,雖然都是掛上 Mercedes-Benz 的廠徽,但與 C-Class 以上車款的質感,反倒像是兩個世界。

座椅部分,採 ARTICO 舒適型座椅,屬於非常家庭導向的乘坐感受,倒是前座都有提供可手動的大腿腿靠坐墊,不過 180 萬的 B200,只有駕駛座才有電動調整附 3 組記憶功能,另外只有單區恆溫的基本配置。

雙前座都有手動的大腿腿靠支撐坐墊。

駕駛座有電動調整附 3 組記憶功能。副駕駛只有手動調整。 

B-Class 也同樣導入新世代賓士車都有的 MBUX 多媒體系統,包含聲控語音、中央鞍座的觸控板,進行各項操作,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倒是要注意的,由於 B-Class 都已換上 USB Type-c 的接頭,如果你的手機不是 iPhone X、XR,又或者是 Android 系統的旗艦手機,那麼你就得再另外購買轉接頭,才能在車上使用,對於還在用舊手機的人而言,反而是個困擾。

MBUX 多媒體系統,包含聲控語音,另外還有中央鞍部的觸控板。

有小孩的家庭,對於車內空間都很在意,尤其還會擺放兒童座椅的後座,畢竟有些兒童座椅強調 0-7 歲都可以使用,體積自然不會太小,還好 B-Class 這次軸距比前一代多了 30mm,來到 2,729mm,可以爭取多一點的室內空間,讓前後座乘客都能擁有一個可接受的乘坐空間。

即使沒有要載小孩,後座的頭部跟膝部空間,在不到 4500mm 車長的車裡,都顯得非常寬敞舒適。後座也提供 2 組 USB Type-c 插槽可作為充電用,但沒有後座出風口,依然只能透過選配方式升級。

軸距來到 2729mm,後座又有頭部空間優勢,舒適度相當好。

B200 另外標配含 64 色氛圍燈的環景式內裝照明,其實就是氣氛燈,只是可以透過駕駛自己調整喜愛的顏色,屬於實用度不高,但很假掰的夜店風配備,使用在 B200 車內,Tone 調不那麼搭。

↓↓B200 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