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汰舊換新 嘉縣連四行程都補助

2019/08/23 16:10 文/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

嘉義縣環保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擴大補助縣內老舊機車汰舊換新,放寬申請車輛的車籍年限與資格,且可補助 1 到 3 期老舊四行程機車換購最新 6 期汽油車,申請期從今年 9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

嘉義縣環保局今天宣布擴大補助機車汰舊換新。(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宣布,嘉義縣補助對象為二行程機車(92 年 12 月 31 日前出廠)及老舊四行程機車(86 年 12 月 31 日前出廠),放寬車籍在嘉義縣時間點(106 年 12 月 31 日前),補助項目為 6 期燃油機車及電動二輪車。

嘉義縣自行加碼補助部分(不含環保署補助),中低收入戶淘汰二行程機車嘉義縣加碼補助 20000 元,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新購 6 期燃油機車可補助 9500 元,淘汰老舊四行程機車並新購 6 期燃油機車可補助 9500 元,淘汰二行程及老舊四行程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最高可補助 14000 元,單純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 2500 至 9000 元。

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 在嘉義縣的第一家門市設立於朴子市,正進行試營運。(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說,pm2.5 大約有 3 成來自交通工具排放,嘉義縣推動補助汰舊換新,目標要淘汰 10000 輛以上老舊機車,來改善空氣品質。除嘉義縣的補助外,環保署在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上也有 500 元至 5000 元不等補助。

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 副總郭錦程也參與汰舊換新宣傳,嘉義縣第一家 gogoro 門市 8 月起在朴子市進行試營運,預計 9 月正式開張;據了解,雖然目前是傳統農曆 7 月,但業績仍佳,不少家長帶著年輕大學生來購買,也有中年銀行經理購買最貴的款式,預計正式開幕後會有更多人來選購。

嘉義縣環保局說,詳細補助資訊可上嘉義縣環保局網站或洽詢專線 05-3622234、05-3622924。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客貨兩用休旅再見!大改款國產 SUV 以客車身份上市機率高

Nissan Altima 台灣完整規配資訊第一手掌握

賓士 B200 大改款 MPV 試駕

新世代汽車為何取消前霧燈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