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調機構:召回率最高/最低榜單,C-Class 召回率比平均高 7 倍!

2019/08/26 13: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iSeeCars

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透過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數據,以及《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的可靠性評級,在日前公布召回率最高以及最低的 10 款車,提供給消費者進行參考。

Mercedes-Benz C-Class 是榜單中召回率最高的車款,比整體平均數更高出 7.3 倍。

此次調查是以 NHTSA 截至 2018 年 5 月 1 日的車輛平均召回率(召回次數/每 10 萬車)進行詳細分析,配合上消費者報告的二手車可靠性評級進行分析,得出總體平均召回率為 0.79,而可靠性平均則為 3.4 分。

召回率最高榜單。

在車輛召回平均率最高的 10 款中,有 6 款車來自美國當地的汽車品牌,但表現最差的車款卻是 Mercedes-Benz C-Class,不僅指數達到 5.77 相比整體平均數更高出 7.3 倍,可靠性也僅 3 分,不過這屬於北美市場的數據,台灣方面並未有此情況,另外同為德系豪華品牌的 BMW 3/4 Series 也高居第 3 名。

召回率最低榜單。

至於召回平均率最低的 10 款車中,不僅亞洲車廠就佔了 8 個名額,光日本車廠就有 6 輛車入榜,其中就包括暢銷的 Toyota Corolla、Honda CR-V、Subaru Crosstrek(台灣稱 XV)、Toyota Camry 等車,可見亞洲車廠在可靠性與召回比率上都有相當優勢。

Hyundai Accent(台灣市場稱 Verna)是召回率最低車款,僅有 0.10。

召回平均率最低且排行第一的,是來自韓國車廠 Hyundai Accent(台灣市場稱 Verna),召回平均率數據竟然只有 0.10,不過這款車並未有可靠性分數,但是光從召回率表現來看,可靠性表現並不差。

針對這項調查,《iSeeCars》首席執行長 Phong Ly 表示,平均召回率數據越高,代表車主會在安全檢修問題上會花費更久時間。其中包括預約、維修、等待或租借車輛的時間流失,同時召回越多次就代表車主需要經常面臨相同的麻煩。

Toyota Corolla 等一眾熱銷日系車的召回率都相當低,可靠性分數也很高。

另外 Phong Ly 也強調,可以很明顯看到召回率與可靠性之間的關係,基本上召回率高的車款,可靠性評級都較低,反觀召回率低的車款,可靠性都有 4 分以上,甚至有多款車達到滿分,對於消費者來說是一大參考依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 Toyota 多功能車 10 月網上發表!

4 種頭燈光源優缺點一次報你知

北美汽車失竊率排行榜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