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合作 聯華聚能與台塑簽署合作協議

2019/08/28 16:10 文/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國內兩大電動車產業龍頭聯華聚能與台塑集團,經過半年的規劃後,雙方於日前達成共識,簽署「新能源車輛合作協議」。(記者鍾麗華翻攝)

國內兩大電動車產業龍頭聯華聚能與台塑集團,經過半年的規劃後,雙方於日前達成共識,簽署「新能源車輛合作協議」,未來將共同合作推動新能源電動車輛產業,發展新能源車輛平台及電動化動力系統,並整合產業供應鏈,強化國內新能源車輛產業發展。

台商回台方案累計投資金額已超過 5637 億元,其中,聯華聚能曾是台商赴中發展的典型案例,董事長官俊博曾任台商會長,如今不僅擴大在台投資,還加入台灣自製自駕車行列。

聯華聚能團隊是由台灣汽車生產廠、車輛測試中心(ARTC)、工研院等人才組成,提供 EV 車輛電動化系統整合技術方案、車用控制器開發及 AI 智駕產業用產品,例如無人巡邏車、危險物品無人運輸車、無人化載具等服務。

台塑集團汽車事業則包括車輛組裝、貨運物流、動力電池等,本身具備車輛動力電池、車輛生產製造等技術經驗與資源。創辦人王永慶於成立台塑車輛事業群時,亦以發展電動車輛為其集團的長遠目標。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市府團隊的支持下,聯華聚能今年 2 月開始,規劃推動「都會共享 EV 電動車」,協助邁向綠能城市、智慧城市的願景。雙方簽署協議後,將共同發展都會小型電動車、電動物流車、混合動力貨車等,為新能源車輛產業帶來新的動力。

聯華聚能於 8 月 23 日通過經濟部核准的 AI 新能源產業 6 億投資計劃案,將與「自駕車產業聯盟」共同推動台灣自駕車產業,及本土 AI 智駕關鍵技術與零組件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