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頭設計影響第一印象!日媒評選 5 大品牌車頭外型排行榜

2019/08/28 18: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各大車廠近年來在新車造型設計上,都出現明顯的家族化風格,不管是豪華或是非豪華品牌,力求消費者不須看到 Logo 就能一眼認出是哪一家品牌車款,但並非所有的家族化設計都成功,日媒《Best Car Web》選出近年出現家族化設計排名。

1.Lexus

日媒評價:五顆星

Lexus

目前 Lexus 的家族化設計語彙是從 2012 年開始,至今具有相當高的辨識度,尤其是大面積紡錘型水箱護罩,配合上造型特殊的頭燈組,日媒認為相當個性化,屬於成功案例。

2.Mitsubishi

日媒評價:四顆星

Mitsubishi

先前 Mitsubishi 的家族化設計遭到許多批評,隨後在 2015 年推出的 Outlander 上首次採用 Dynamic Shield 語彙,融入 X 造型元素,同樣成功獲得不錯的銷售表現,並建立起品牌形象,只是日媒認為辨識度並未如 Lexus 那麼高。

3.Subaru

日媒評價:三顆星

Subaru

新一代 Impreza 運用品牌最新家族化風格打造,隨後旗下車款大量採用此風格,以六角形水箱護罩搭配輪廓較為方正的頭燈組,的確強調出 Subaru 堅固耐用的感覺,但日媒覺得不夠有個性,容易被錯認。

4.Nissan

日媒評價:兩顆星

Nissan

作為 Nissan 近年來大量採用的 V-motion 水箱護罩,日媒表示,雖然原廠不斷加厚 V 型鍍鉻飾條,但整體並未帶來深刻的印象,無法突出質感,目前尚未有正面的加分作用,因此不算是成功的家族化設計。

5.Acura

日媒評價:一顆星

Acura

屬於 Honda 的豪華品牌,Acura 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格被日媒認為大失敗,看起來相當怪異,就像日本神話中的鴉天狗,而且隨著旗下車款陸續使用新家族語彙,銷量反倒有所下滑,反倒 NSX 採用過去的風格更受歡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稱 Toyota 多功能車 10 月網上發表!

4 種頭燈光源優缺點一次報你知

北美汽車失竊率排行榜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