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膩了雙 B?主流之外的成熟作品:大改款 Volvo S60 試駕報告

2019/08/30 16:3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說起車壇豪華市場,雙 B 絕對是一展派頭之作,但若想換點口味,全新 Volvo S60 以強勢產品力,與獨特的北歐風味,是不失好選擇之一。

【Volvo S60 影音試駕】

【Volvo S60 相片集】

S60 在價格設定上,比起 V60 旅行車較為便宜些,有 4~5 萬元價差。

新一代 Volvo S60 跟 V60 在去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登場,台灣市場則在今年 8 月分別導入兩車,S60 首波皆提供 T4 Momentum(185 萬元)、T5 R-Design(220 萬元)、T6 Inscription(271 萬元)三種車型,此次試駕的為 S60 T5 R-Design。

車頭融合招牌的「雷神之槌」LED 頭燈,並與 LED 前霧燈做搭配,讓外型視覺感受兼具質感與動感。

在豪華入門房車市場,BMW 3 Series、M.Benz C-Class 深受年輕族群市場歡迎,但近年來 Volvo 在外型設計大有突破,一掃過去老氣刻板印象,要用動感流線設計,來挑戰市場主流。

新款 S60 加入更多車身線條收折,帶來比過去更好的視覺層次感。

T5 R-Design 除了在動力經過特別校調外,外型著重於運動感鋪陳,水箱護罩換成排列矩陣樣式,與入門的直瀑造型不同,前霧燈左右兩區塊,也採用黑色鋼琴烤漆處理,視覺頗有提神之功效。

後方 C 字型 LED 尾燈造型特別,在夜間行駛時能提升視覺辨識度。

新一代 V60/S60 除了在外型大整容外,另針對車身尺碼進行優化調整,車長拉長 126mm 達到 4,761mm 之譜,其中最攸關乘坐空間部分,軸距拉長 96mm 達 2,872mm,能把家庭房車向來注重的車室空間,再往上提升不少。

車身腰線與側裙線條設計讓人耳目一新,視覺立體感豐富,車尾後方採用雙出排氣管造型,相較於入門 T4 Momentum 圓筒樣式,T5 R-Design 則換上視覺更好的方型雙出尾管。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