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同車色曝曬後的溫度差多少?直接用熱像儀測給你看(內有影片)

2019/09/01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MikesCarInfo

許多人都知道黑色容易吸熱,而黑色的車往往比起淺色車,板金與車室溫度都更高,但到底差異有多大?對此外媒《MikesCarInfo》透過紅外線熱像儀進行測試,分別找來黑、白、銀、灰等四種主流車色的同款車,測試各自溫度。

透過影片中的實測可以看到,黑色車的引擎蓋溫度高達華氏 159°F,相當於攝氏 70.5°C,反觀白色車的引擎蓋,則僅有華氏 113°F,相當於攝氏 45°C,兩者相差高達 25 度,而且這些車都已經停在戶外很久,引擎本身並未散發熱度。

黑色車的引擎蓋溫度明顯較高,更容易吸熱。
白色車的引擎蓋溫度是最低的,比黑色整整低了 25 度之多。

另外灰色與銀色的車款,經過測試後,灰色車款的吸熱程度竟與黑色差不多,引擎蓋也達到華氏 146°F,相當於攝氏 63.3°C,和黑色相比僅差 7 度左右,而銀色車則是華氏 129°F,相當於攝氏 53.8°C,由此可見不同車色下,吸熱程度差異有多巨大。

至於車內溫度,先前日本自動車聯盟 JAF 也做過相關實測,發現同款車分別找來黑色與白色,在車窗緊閉、不使用遮陽簾的情況下,於太陽下曝曬 4 個小時,分別取樣室內、儀表板上方與車頂溫度的變化。

黑色車在 4 小時後,車室溫度平均為 51°C、最大達 57°C,儀錶板上方溫度更是高達平均 70°C、最大達 79°C,車頂板金平均為 49°C、最大則達 63°C;反觀白色車款,車室溫度平均 47°C、最大達 52°C,儀錶板上方則為平均 66°C、最大達 74°C,車頂板金平均 42°C、最大達 47°C。

從溫度變化曲線來看,黑色車在車室溫度比對照組的白車均相差約 5 度左右,儀錶板上方溫度則是在短期內會有明顯上升,比起車室其他地方都還要熱,同時從數據上也可以直接看出,深色對於車室溫度也有著相當的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這輛 BMW X6 號稱全世界最黑的車!

Ford 全新跨界 SUV 可能樣貌出爐

日媒評選 5 大品牌車頭外型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