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底盤、外型是亮點,Toyota 最特別的豪華車即將改款!

2019/09/04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Bestcarweb

於 2014 年首度亮相的 Toyota Mirai,它可是目前世界生產規模最大的氫燃料電池車,算是有許多特殊市場定位,為了後續潮流趨勢鋪路,近來傳出改款推新作消息。

Toyota Mirai 於 2014 年冬季現身,曾經在 2016 年來到台灣展示,採氫燃料電池運作相當罕見,也是目前全球量產規模最大氫燃料電池車,現行款在日本政府當地輔助下,入手價格約在 500 萬日圓(台幣約 150 萬元),歷經 5 年銷售周期的它,即將推出改款新作品。

此為日媒《Bestcarweb》公開新一代 Mirai 預想圖,外觀有不少設計元素來自 Toyota Crown 旗艦房車。

日媒《Bestcarweb》指稱新作品會於明年亮相,並將參加 2020 東京奧運活動(7/24-8/9)做為宣傳,改款重點除了會進行外觀修改外,將從現行的前驅平台改由 GA-L 後驅設定。

Mirai 外觀雖為傳統房車設定,但尾門可是能一體式掀起,算是五門掀背型式,能帶來更美的車身流線。(此為下一代 Mirai 預想圖。)

當初官方就曾表示,Mirai 改款週期設定在 5 年,因集團技術更新,下一代 Mirai 將從現行的前驅設定,改從 GA-L 後驅底盤平台,此為改款亮點之二。

動力上目前尚未有明確消息,推測會繼續沿用現行設定,由於採氫燃料電池系統,可達到近乎為零的排放汙染,透過氫燃料電池+電動馬達來運作,將化學能轉換成電能行駛,燃料電池回填燃料時間僅需 3 分鐘,全滿狀態下可行駛 500km 的續航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