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半年全球中小型房車銷售成績揭曉!2 款台灣人氣車衰退 3 成

2019/09/16 09: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的用車習慣越來越趨向 SUV,中小型房車難免受到影響,也反映在 2019 年上半年的銷售成績。國際市調機構《Focus2move》公布 2019 上半年中小型房車銷售表現,前十名只有 2 款車比 2018 年成長,其他都呈現衰退狀態。

全球中小型房車今年上半年銷售,比去年同期衰退近 15%。

2019 上半年中小型房車繳出全球 620 萬輛銷售數字,較去年同期衰退 14.6%。這份名單當中,清一色都是台灣民眾熟悉且也在台灣銷售的車款。

上半年的前 5 名,分別為 Toyota Corolla(台灣稱 Altis)、Honda Civic、Volkswagen Golf、Hyundai Elantra 以及 Ford Focus。 

Toyota Corolla 仍高居第一,衰退幅度不到 2%。

Toyota Corolla 及 Honda Civic 銷售儘管也是呈現衰退,不過都屬於奈米級的衰退;反觀 Hyundai Elantra 及 Ford Focus,今年上半年都衰退超過 3 成以上,Elantra 衰退 37.5%,Focus 也衰退 31.2%,是前 10 名當中,衰退幅度的前兩名車款,畢竟 Focus 房車已不在美國本土銷售,自然影響成績表現。而第 8 名的 Mazda 3,也衰退 21.5%。

少了美國市場的加持,Ford Focus 上半年衰退超過 3 成。

Mercedes-Benz A-Class 異軍突起,衝上前 10 名。

不過在這前十名車款中,有一款車異軍突起,比起去年同期成長 91%,那就是 Mercedes-Benz A-Class,去年上半年只排名第 27 名,今年上半年衝上第 7 名,超越 Mazda 3 及 Nissan Sentra。 

至於 11-20 名部分,台灣人熟知的車款,則有第 11 名 Audi A3、第 13 名 Toyota Prius、第 15 名 Honda City、第 18 名 BMW 1 系列以及第 20 名的 Peugeot 308,不過《Focus2move》並未公布銷售數字及與去年同期差距。

2019 上半年中小型房車 Top 10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EB 自動煞車不安全,已釀 14 起車禍

Altis Hybrid 有對手了,油電版 Focus 亮相

納智捷 URX 完整內裝先給你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