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 女騎士被車撞死 男汽車駕駛判無罪

2019/09/18 10:22 文/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陳姓婦人騎機車欲穿越路口卻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盧姓汽車駕駛閃避不及與陳婦發生擦撞,陳女摔車傷重不治,盧男被依過失致死送辦,法官認為盧男沒有肇責,判無罪,可上訴。

騎機車遇兩段式左轉路口,應依規定待轉。示意照 。(記者李立法攝)

陳婦去年 3 月騎機車行經屏東市忠孝路欲左轉進入岔路口,卻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直接從慢車道騎入快車道,後方盧姓汽車駕駛閃避不及與陳婦發生擦撞,陳婦摔車倒地受到重創送醫不治,盧男事後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公路總局屏澎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對該起車禍進行鑑定後,認為陳婦未依標誌規定作迴車(左轉),為肇事原因,盧男閃避不及,無肇事因素。 

法官採用該鑑定結果,認為無證據顯示盧男有違規超速事實,陳婦直接從慢車道騎入禁行機車的快車道,導致盧男猝不及防而發生碰撞,難苛責令其負過失責任,應無罪諭知。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ltis 旅行車 60 萬台幣有找!Toyota Corolla Touring 日本發表

上市才 3 個月賓士 GLE 被召回,車內可能會淹水

Toyota 在台灣終於推全速域定速!Auris 成首款搭載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