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謀生路 非 Gogoro 陣營擬組「充電聯盟」

2019/09/22 15:31 文/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光陽 Ionex 開發的電池交換站像自動販賣機一樣,尺吋及顏色多元,可滿足商辦、社區大樓、停車場等不同空間需求。(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電動機車公共充電站佈建速度好慢,非 Gogoro 陣營電動機車業者,包括山葉、三陽、台鈴、中華等業者傳出擬組「充電聯盟」,共同成立能源公司,在全台共同佈建快速充電站。

中油響應經濟部政策,曾計劃大舉佈建公共充電站,但中油高層換將後,公共電池開發進度大幅延宕,中油設立公共充電站的速度也慢吞吞,「充、換電站」數量並以「1 比 9」懸殊比例分配。

由於國際電動機車主流是「充電」,與台灣目前電動機車以「換電」為主的電動機車政策背道而馳,以充電為主的電動機車業者決定自闢生路。

據悉,籌組「充電聯盟」的想法是由山葉(YAMAHA)機車提出,三陽、台鈴、中華等業者表達原則上同意的立場,僅光陽目前自行規劃了 Ionex 充換電系統,對提案持保留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