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傷!歐洲汽車團體警告:若硬脫歐英國停工每分鐘損失 193 萬

2019/09/23 12:5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距離英國脫歐期限 10 月 31 日只剩下約 1 個月的時間,多個歐洲汽車製造商團體聯合發出警告,如果英國最終無協議脫歐,光是在英國停工每分鐘將損失 5 萬英鎊(約台幣 193 萬),並指出整體損失將高達數十億歐元。

英國預計將在 10 月 31 日前脫歐,不過由於英國首相強生缺乏新的脫歐協議,來取代前任首相梅伊的版本,使得企業界憂慮持續升高。

歐洲汽車製造商團體聯合發出警告,如果英國最終無協議脫歐,光是在英國停工每分鐘將損失 5 萬英鎊。(資料照,法新社)

路透報導,包括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歐洲汽車供應商協會(CLEPA)及 17 個企業團體週一發出警告,指出若英國無協議脫歐,將對汽車業造成很大的傷害,數十億歐元的關稅,將影響到消費者的選擇及負擔能力。

根據聲明,歐盟汽車業(包含英國)共雇用 1380 萬名員工,佔歐盟整體勞動力約 6.1%,若英國和歐盟之間貿易出現障礙,首先將傷害該產業即時管理系統的營運模式,光是在英國估計停工每分鐘將損失約 5 萬英鎊。

另外,聲明也指出,若脫歐後,英國與歐盟間的關稅,恢復到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水準,相關關稅將增加至 57 億歐元;報導指出,歐盟汽車業嚴重依賴整合的跨境供應鏈,而必須在歐盟幾乎零關稅、無邊界的環境下才能成立,而英國的汽車業也幾乎由日本、德國及法國等外國車廠主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最豪華 MPV,LM 台灣首演時間已確定

納智捷 URX 完整內裝先給你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