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改款賣點不只全速域定速,還有更多驚喜!Lexus RX 450h 試駕

2019/09/25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李惠州

不同於 NX 或是 UX,1998 年發表的 Lexus RX 休旅,在 Lexus 成立的 30 年歷史當中,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它是 Lexus 第一款豪華休旅。台灣也在 1999 年導入,至今也在台灣販售了 20 個年頭,累積超過 6 萬輛的銷售量,在日系車相當受到歡迎的台灣市場,RX 儼然就是 Lexus 的休旅神主牌。

Lexus RX 450h 旗艦版

這裡看 Lexus RX 450h 旗艦版相片集

RX 推出至今,已經來到第四代小改款,俗稱的 4.5 代,台灣也在上週正式發表,小改款之後,還多了 6 人座車型,讓這款 Lexus 經典休旅,提供更多元選擇。

這一次,我們試駕的車型,是 5 人座車型中,等級最高的 RX 450h 旗艦版,雖然並非銷量最多的 RX 車型,但在用料及配備上,卻是最齊全的。

RX 是 Lexus 第一款豪華休旅,歷史地位崇高。

外型

通常小改款,外型都是會進行調整,RX 450h 紡錘式水箱護罩改以塊狀型取代先前的橫柵,如果覺得這還不夠容易辨識的話,也可以從變得銳利的車頭燈來分辨,三眼 LED 車頭燈,還有箭型日行燈,另外還能從圓形改為細長並且貼齊保桿下緣來做區分。

雖然都是紡錘式水箱護罩,但裡頭的設計已經截然不同

除了是三眼頭燈,這次還加入的世界首創的 Blade Scan Type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能控制頭燈照射與遮蔽範圍,不過畢竟我們試駕的時間是白天,未能體驗到這新配備的先進之處。

要從車頭判別是否為小改款,頭燈、水箱護罩及霧燈是區分關鍵。

在 RX 高階車型上,配有Blade Scan Type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車尾改變幅度其實沒有車頭那麼明顯,但也加入了類似 LS 的 L-Shaprd LED 光條尾燈,另外在反光片、排氣尾管等做了些調整。

在 RX 450h 配備裡,也增加感應式電動開闔附自動吸附式尾門,當你帶著 Keyless,雙手無法按下尾門開關,後保桿下方用腳輕晃,尾門就會自動開啟,不過這便利設計,有時會有角度問題的影響,初期使用需要花點時間與感應器。

類似 LS 的 L-Shaprd LED 光條尾燈,有著家族辨識的優勢。

↓↓這裡看 RX 450h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