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改款賣點不只全速域定速,還有更多驚喜!Lexus RX 450h 試駕

內裝

看起來似乎與小改款前差不多的內裝樣貌,但如果你稍微仔細看,其實可以發現以下幾個新改變。 

內裝看起來跟小改款前好像差不多,其實還是有很多明顯的改變。

改變一:前移的 12.3 吋中控觸控螢幕

沒變的仍是 12.3 吋螢幕,不過已經增加的觸控功能,用手指直接點選螢幕上的功能即可,小改款前的中控螢幕位置,反而離擋風玻璃比較近,但因為增加觸控,因此也將中控螢幕前移,更接近前座位置,自然也比較容易讀取及點選螢幕。

中控螢幕多了觸控,還向前移,比較好點選。

改變二:Remote Touch 鼠標改觸碰板

這個鼠標其實出現在 RX 已有好段時間,不過卻有不少使用者對這操作感到不滿意。Lexus 也利用這次小改款,順勢取消了這設計,原本的位置改為觸碰版,但仍稱為 Remote Touch。

從鼠標改成觸碰板,好不好用見仁見智,但螢幕加入觸控才真的很好用。

改變三: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入列

這其實不會太意外,在許多非豪華車款都導入這兩項車載系統後,身為豪華品牌的熱賣休旅,在小改款中加入也只是跟上主流,畢竟我們已經太習慣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延伸到車機上,也是在正常不過的了。

Apple CarPlay 介面,當然也有 Android Auto 可用。

既然是 RX 450h 旗艦版,各種你想得到的好料都看得到,像是全景天窗、有 15 支揚聲器的 Mark Levinson Premium Sound 音響、無線充電底座、手動調整的後座車窗遮陽簾、雙前座 10 向電動調整附 3 組記憶功能等,都直接幫你準備好了。

換檔撥片依然保留下來。

復古石英鐘始終是豪華車該有的必備特色。 

除了順應潮流,加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另外也新增多達 6 組 USB Type-a 插槽,分別在中控下方、前座中央扶手箱以及後座出風口下方,不過只有前座中央扶手裡的 USb Type-a 的插槽才能啟動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中控下方的 USB Type-a 插槽,旁邊有無線充電底座。

後座出風口下方也有 USB Type-a 插槽。

畢竟是 RX 450h 旗艦版,座椅乘坐感的表現相當重要,不同於其他 RX 車型使用的是豪華真皮,RX 450h 旗艦版用的是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試駕當天從花蓮瑞穗一路北上到花蓮吉安,沿路有台 9、台 11 甲及台 11 線,長時間的乘坐,足以驗證這座椅的舒適程度經得起考驗,就算繼續北上開回台北,也會是讓人舒適的乘坐體驗。

為了增加空間彈性運用的可能,後座除了能 6:4 分離,也可以手動調整前後距離,另外椅背也能以電動調整。

↓↓動態試駕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