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人自製自駕電動小巴 WinBus 搭乘初體驗

2019/09/24 16:15 文/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完全 MIT!耗資 3000 萬元全台第 1 輛由國內自行研發製造的自駕電動小巴士 WinBus ,今天在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舉辦體驗會,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先行搭乘體驗,在鹿港街道以時速 30 公里行駛,模擬遇到行人時煞車、紅燈時停車等路況都相當順利,並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全力推動自駕車於今年底前在鹿港區實路運行,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全台第 1 輛由國內自行研發製造的自駕電動小巴士 WinBus ,今在鹿港鎮彰濱工業區舉辦搭乘體驗會。(記者湯世名攝)

WinBus 未來將會在熙來攘往的觀光地區實際道路上運行,因此在正式營運前,今天先行開放讓外界體驗這輛外型美感及先進科技系統兼具的智慧交通新工具,由王美花、王惠美與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廖慶秋等人搭乘,從車測中心出發到 4.4 公里遠的台灣玻璃博物館,途經無號誌 T 字路口與遇到行人時主動辨識並採取適應性煞車動作,以及快車道切入慢車道右轉、直行遇前車緩煞停、紅綠燈號誌、十字路口左轉、到站停車等實際路況,WinBus 也都能夠順利運作,讓眾人讚不絕口。

全台第 1 輛由國內自行研發製造的自駕電動小巴士 WinBus ,今在鹿港鎮彰濱工業區舉辦搭乘體驗會。(記者湯世名攝)

全台第 1 輛由國內自行研發製造的自駕電動小巴士 WinBus ,車內無方向盤與煞車踏板。(記者湯世名攝)

王惠美表示,感謝對自駕車產業研發有所貢獻的廠商與單位,後續縣府將全力配合中央及業者,讓這項計畫拓展到彰化縣甚至是全國,並將這項產業跨足到國際市場。未來地方與科技的結合一定會造就更多的科技人才進駐彰化,讓更多的子弟都能夠回到彰化。

廖慶秋自豪說,WinBus 造型由國內自行設計,性能已超越國外運行的自駕小巴,宣告台灣的智慧交通進入新的里程碑;王美花則說,經濟部已規劃明年推動「自駕車實證運行計畫」,以上路運行為目標,透過結合地方政府需求,發展創新運行服務模式,加速推動自駕車產業發展。

全台第 1 輛由國內自行研發製造的自駕電動小巴士 WinBus 。(記者湯世名攝) 

車測中心規劃,「彰濱智慧觀光接駁線」未來將串連鹿港小鎮與彰濱觀光工廠的觀光接駁,提高交通服務品質,以先進自駕科技加值鹿港小鎮,激盪出文化與科技的新生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明年有望推國產小休旅

總代理宣布 BMW X1 小改款台灣上市時間

Lexus 最豪華 MPV,LM 台灣首演時間已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