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急著搶駕駛、後座才是精華,新一代 Nissan Altima 試駕!

Altima 達到 248hp/38.8kgm 最大輸出,在同級表現已達前段班。

動力也是 Altima 一大亮點,配置 2.0 升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這具引擎先前也出現在集團的 Infinti QX50 身上,配上 Altima CVT 變速箱後,最大輸出可達 248hp/38.8kgm,能源局已公佈 13.1km/L 〈入門為 13.7km/L〉的平均油耗,在 Altima 身上可是號稱現在 2.0 升渦輪裡面,相當省油代表,是兼具動能與節能的好引擎。

先前在 QX50 休旅已有不錯的行路質感,換到車重更輕的 Altima,加速感受更為輕快。

可變壓縮比引擎,能隨著駕駛的油門深淺變化,自動改變引擎內部壓縮比,在動能與節能達到完好的比例動力,不過由於最大馬力及扭力的峰值均落在高轉速區,與一般市售渦輪車款常見的低扭廣域輸出不同,單看帳面數據,難免讓人起步加速是否不夠輕快,不過甫踩下油門,困惑隨之而解,引擎與 CVT 的默契相當契合,油門反應靈敏,在引擎低壓縮比的狀況下,可以讓燃燒效率達到最佳表現,帶來輕盈的加速感。

雖然為舒適取向的家庭房車,但 Altima 是採均衡的懸吊設計,在操控、舒適能達到理想的平衡。

底盤架構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型式,避震器阻尼採柔韌設定,底盤能過濾路面更多的碎震,且能提供不錯的懸吊支撐性,加上方向盤轉向還算靈活,車尾也能適時跟上前方車頭步調,很難讓人感受到,是一台車長達到 4 米 9 的大型房車,另外後座彈跳感輕微、車身側傾也能在接受範圍內,全車給人滿意的行路質感,寬敞的後座空間加持下,讓人相當享受。

Nissan Altima 卓越旗艦版

車身尺碼:4,900x1,852x1,444mm(長寬高)、軸距 2,825mm

車身重量:1,555kg

引擎型式:1,997c.c 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

變速系統:CVT 變速箱

驅動模式:前輪傳動

最大馬力:248hp/5,600rpm

最大扭力:38.8kgm/4,400~4800rpm

懸吊結構: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建議售價:新台幣 128.9 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