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仙也難救 「中國特斯拉」蔚來汽車面臨下市危機

2019/10/02 09:50 文/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蔚來汽車,因過去 3 年半慘賠逾 400 億元人民幣(以下同),過去幾個交易日股價幾乎腰斬,週二開盤後股價再重挫逾 18%,跌破 1.3 美元,面臨下市危機。 

蔚來汽車日前公布上半年財報,虧損金額達 59.37 億元,2016 至 2018 年間虧損金額分別達 35.18 億元、76.52 億元、233.28 億元,不僅虧損金額逐年擴大,而且 3 年半合計虧損 403.45 億元,已淪落到神仙也難救的地步。

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蔚來汽車,因過去 3 年半慘賠逾 400 億元人民幣,過去幾個交易日股價幾乎腰斬,週二開盤後股價再重挫逾 18%,跌破 1.3 美元,面臨下市危機。(美聯社)

蔚來汽車是在 2014 年 11 月由李斌、劉強東、騰訊、高瓴資本、順為資本等頂尖網路公司與企業家聯合創立,並獲得淡馬錫、百度資本、紅杉、聯想集團、華平 TPG、GIC、IDG、愉悅資本等數十家知名機搆投資,被譽為「中國的特斯拉」

蔚來汽車於去年 9 月 12 日在紐約交易所以 6.26 美元掛牌上市,募集 10 億美元,但在風光上市 1 年後,因成本超支、銷售疲軟和重大召回事件,導致該公司股價較 1 年多前上市時大幅下滑,如今已跌破 1.3 美元,股價較 6.26 美元的發行價跌去約 80%。 

蔚來汽車的艱難處境使投資人越來越擔心,中國對電動汽車市場的補貼加劇了泡沫,而且面臨破裂風險。Blue Lotus Capital Advisors 分析師 Jason Chen 稱,投資人開始質疑這家公司是否能繼續生存下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9 月台灣新車銷售排行,眾車廠都上揚但 Mazda 卻下跌

Honda 替 3 款國產車強化安全,升級 6 項配備沒漲價

外媒公布新一代 Kuga Hybrid 油電車試駕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