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小型跨界休旅前 3 季銷售公布,Kicks 提前封王!

2019/10/04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競爭激烈的中型休旅外,小型跨界休旅市場也同樣是殺戮戰場。經過 3 季共 9 個月的激戰,來看看台灣非豪華品牌的國產及進口小型跨界休旅各自表現。

小型跨界休旅的銷售激烈程度也不輸中型休旅。

位居前兩名的,依然是 Nissan Kicks 及 Honda HR-V。Nissan Kicks 除了台灣農曆新年的 2 月及民俗月的 8 月未能突破 1000 輛,其他 7 個月都是破千狀態,繼續在這市場中獨走,若無意外,整年最少可賣出 15000 輛,甚至有望來到 16000 輛的大關。

Nissan Kicks 今年已經確定拿下台灣小型跨界休旅的冠軍。

HR-V 從去年底開始,就一直被 Kicks 壓著打,即使在 5 月中發表小改款,狀況也未見好轉,不過在 7 月繳出今年第一次的突破 1000 輛,目前累積近 6500 輛,要突破整年 1 萬輛,甚至超越去年的 10159 輛,不是沒機會,但難度頗高。近來台灣本田也推出「安全智勝版」特仕車,試圖吸引更多民眾購買 HR-V。

雖然 9 月底時,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曾表示,明年會有一款 Toyota 小型休旅會國產化,不過在此之前,C-HR 仍是 Toyota 在小型跨界休旅的唯一戰力,儘管與兩款國產車銷售有段落差,仍是進口車當中的領頭羊,不過 8、9 兩個月的銷售疲軟,雖有機會突破 2018 年的 4603 輛,不過要上看 5000,就要看年底和泰的促銷是否夠力。

Toyota C-HR

Mazda CX-3 應該是這幾款小型跨界休旅中,處境最尷尬的,畢竟接下來會有更大的 CX-30 即將登場,本來銷售就已經持續下滑的它,屆時還有可能被自家人吸走部分銷售,但好消息是,2020 年式的 CX-3 給的配備已經很到位,或許可以刺激一下買氣。畢竟今年已經賣了 9 個月,卻還沒有去年整年 3649 輛的一半,讓人有種快被放生的感覺。

今年連續 4 個月銷售掛蛋的 Suzuki Vitara,在 8 月上市之後,終於在這兩個月一次繳出 586 輛的成績,一次就超越納智捷 U5,畢竟 Vitara 本來就有非常穩定的銷售,只是因為屆齡小改款導致無車可交,使得今年幾乎確定比去年 2887 輛少,而距離第四名 CX-3 還有 800 輛的差距,看似有機會,但難度也不低就是了。 

Suzuki Vitara 推出小改款後,銷售回歸正常。

納智捷 U5 則是除了 1 月有超過 200 輛的銷售,其他月份都在雙位數銷售狀態,由於納智捷接下來的重心都放在 URX 身上,U5 今年整年頂多 1000 輛出頭。

↓↓這裡看小型跨界休旅排行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