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塗銷車格未通知 北市議員:每年近千車主恐遭錯罰

2019/10/04 19:00 文/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北市平均每年有近 400 處路邊汽、機車格塗銷,改繪設紅黃線,但交通局卻未落實 SOP(標準作業程序),導致車格塗銷前就停在該處的車主,陷入可能遭錯罰的窘境;交通局表示,已和警方做好橫向聯繫,避免民眾因上述情況遭誤罰。

戴錫欽於今日議會質詢時提到,自 2016 年至今年 7 月,原停放於塗銷處內的汽、機車共 4125 輛,按照規定,交通管制工程處需於塗銷 3 日前,在路桿或明顯處張貼公告,施作當日也需拍攝車輛照片存證。

(戴錫欽辦公室提供)戴錫欽指出,交工處未落實塗銷車格的 SOP,每年近千名車主恐遭誤罰。

戴錫欽指出,交工處向他坦承,部分區域或車格較少的路段,可能沒辦法張貼公告,顯示出交工處在整個 SOP 上產生漏洞,此外,員警也因無法判斷眼前的車輛,是塗銷前還是塗銷後停放,罰單一開下去便有可能錯罰,去年至今有 7 件申訴案,未申訴的黑數勢必只多不少。 

戴錫欽表示,車輛資料和照片只有在交工處端,警方完全沒有資訊可參考,只要一錯罰,公文往返耗時,即便事後撤銷罰單也是擾民。

交工處長葉梓銓回應,已找相關單位開會討論,未來只要在紅黃線劃設完成第 2 天,就會立即將資料寄送給警方聯絡窗口,避免民眾遭錯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Viva 試駕

9 月台灣新車銷售排行,眾車廠都上揚但 Mazda 卻下跌

Honda 替 3 款國產車強化安全,升級 6 項配備沒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