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死亡意外! 彰化逾 5 成是「高齡車禍」

2019/10/04 19:10 文/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交通事故高危險群!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 1 至 9 月,全縣交通事故死亡 86 人,65 歲以上 43 人占 50% 最高,使用車種以騎乘機車最多,事故發生原因則以支線未禮讓幹道最高,警方除將針對年長者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並呼籲民眾也應多加注意家中長輩外出時的安全。 

有鑑於年長者為交通事故高危險群,縣警局針對年長者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記者湯世名翻攝)

縣警局交通隊三組組長蕭汝上指出,依這 43 件死亡事故來分析,主要肇事因素以支道未讓幹道最高,未依規定減速次之,發生時間以上午 10 點至中午 12 點最高,下午 4 點至晚間 6 點次之,使用車種以機車最高,自行車次之,發生地點又以僻靜的村里道路最高,其他路段次之。

他說,今年全縣在發生交通事故死亡的各個年齡層當中,65 歲以上死亡人數有 43 人,占了高達 5 成比例,比例之所以這麼高,分析與長者自身身心狀況反應不及,以及鄉下地區長者較少戴安全帽、外出時服裝過暗導致其他駕駛視線誤判出車禍等因素有關。 

蕭汝上表示,有鑑於高齡者交通事故死亡率偏高,最近縣警局透過轄區警方與地方村、里廣播系統,宣導社區最新發生死亡車禍案例,讓民眾感同身受注意交通安全,並利用各種公開場合如社區、學校、飲宴會館及工廠等,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並發送交通安全宣導品(反光飾條、背包等),執行各項護老專案,期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和美警分局昨天就利用重陽節敬老金發放時段,於伸港鄉溪底村向長者灌輸「機車兩段式左轉」交通安全觀念,並發放護老宣導文宣、反光背包及反光條予長者使用,提醒夜間晨昏出門時,應穿著反光(亮色)衣服,以增進用路安全;芳苑警分局也已辦理多場交通安全宣導,並從 3 日起至 5 日規劃防制交通事故大執法勤務,加強 2 段式左轉、看清左右來車、靠路邊行走等宣導,以增加見警率,降低事故發生,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Viva 試駕

9 月台灣新車銷售排行,眾車廠都上揚但 Mazda 卻下跌

Honda 替 3 款國產車強化安全,升級 6 項配備沒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