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火星塞網購自己換? 外媒調查:6 成是仿冒品

2019/10/06 17:0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國外有項調查指出,有 60% 的網購火星塞是仿冒品,且乍看之下外觀和正品一模一樣。(圖擷自carscoops)

對有些愛車人士來說,自己購買零件更換並非難事,但國外有項調查指出,有 60% 的網購火星塞是仿冒品,且乍看之下外觀和正品一模一樣,但若安裝在自己的愛車上,會造成點火不良,甚至導致引擎損壞。

外媒引述《澳洲汽車產業組織》(FCAI)與《汽車製造商聯盟》針對數百個網上販售的火星塞進行調查,結果竟發現有高達 60% 是仿冒品,且這些仿冒品的外觀與原廠正品幾乎一模一樣,也都有各汽車大廠的標記及外裝,且除了汽車以外,就連專家都難以辨別真偽。

調查指出,剖開仿冒火星塞,才能發現內部使用的是劣等材料,一旦安裝到車輛上,不僅會引發引擎點火、車輛油耗等的運作不良,在高負載的運作狀態下更可能造成火星塞熱融化,進而導致引擎毀損。

該項調查也提到,目前各車廠已要求相關販售網站將仿冒品下架,並持續追查源頭,FCAI 也呼籲民眾還是要透過經銷商或官方等合法來源購買需要的零件,以免買到仿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