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遊行 當天皇家座車首度亮相

2019/10/07 16:53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將於 10 月 22 日舉行德仁天皇的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預計會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今日(7 日)首度公開天皇當天使用的座車,採用豐田的豪華車款 Century 敞篷車,並加入一些改裝,可以讓觀禮的民眾更容易看見德仁與皇后雅子的身姿。

日本天皇德仁即位遊行的座車今日首度亮相,採用豐田 Century 敞篷車。(路透)

根據《NHK》報導,該座車在交付給宮內廳後,今日首度向媒體公開。車體總長度約為 5 公尺,寬度約為 2 公尺,為了使民眾更清楚看見德仁天皇,座車在設計時,將後座比前座調高了約 4 公分,椅背角度也固定在 25 度。

報導表示,座車車身經過多次烤漆,比市售版本更具光澤,在車底也加入了強化加固材料,即便沒有車頂也能維持車體強度。當天擔任重責大任的座車駕駛正在皇居內行駛,以熟悉車輛性能,當日才會首度在皇居外的道路行駛。

豐田此前已幫助皇室成員打造 5 台的 Century Royal 皇室專用車,這次天皇即位遊行,依然屬意豐田的 Century,可見日本皇室對它的喜愛。 

22 日下午 1 點將先在宮殿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德仁宣布即位。下午 3 點半後開始「祝賀御列之儀」,天皇夫婦乘坐座車出發,約 30 分鐘後抵達東宮御所,秋筱宮夫婦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也會在車隊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1 系列配備及接單價先曝光

傳統汽車排檔桿面臨轉型,3 種新款排檔方式最吸晴!

Gogoro Viva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