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際汽車金融機構提出「Tesla 效應」,豪華品牌車款貶值速度加快!

2019/10/09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apital One

要說目前電動車銷售最成功的就是 Tesla,甚至已經開始影響到豪華品牌市場的銷售,近日國際汽車金融機構《Capital One》專門針對 Tesla 與豪華品牌市場之間進行研究,並提出一項名為「Tesla 效應」的發現。

國際汽車金融機構提出 Tesla 效應,已經嚴重影響豪華品牌車款的二手價格。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許多原本是豪華品牌的車主將自己的汽車出售之後,紛紛轉而成為 Tesla 新車主,而非繼續選購豪華品牌車款,進而導致豪華車市場的購買需求沒有增長,二手市場卻囤積大量豪華車型,結果造成豪華品牌車款出現大幅貶值。

Mercedes-Benz 與 BMW 旗下車款的二手價格都有明顯下滑。

目前二手市場中,一輛 2016 年的 Mercedes-Benz B-Class 的價值已經下降 30% 之多,而 2018 年的 BMW 320i 也出現 20% 的售價跌幅,這樣的情況下,雖然消費者可以用更親民的價格買到豪華品牌車款,但相應的對於平價車款的二手市場也會造成衝擊。

隨著豪華品牌車款在二手市場的價格下跌,就會擠壓到非豪華品牌車款在二手市場的價格空間,也就是說,未來消費者要出售自家非豪華品牌車款時,能賣出的價錢勢必不如以往。

22.2% 的特斯拉車主曾經是歐洲豪華品牌車型的車主,而在不久前,這項比例還只有 10.9%。

《Capital One》也指出,22.2% 的特斯拉車主曾經是歐洲豪華品牌車型的車主,而在不久前,這項比例還只有 10.9%,可見 Tesla 車款正在快速搶占傳統燃油車的市場份額,這種情況可能要等到豪華品牌的電動車款普及後才會有所緩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新第 8 代 Golf 問世時間出爐

下一代三菱 Outlander 測試身影曝光

Hyundai 高層透露新一代 Tucson 更多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