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emo 與 iRent 有壓力了!傳 Gogoro 共享機車將進軍台北

2019/10/09 11:19 文/記者陳英傑

台北市的共享機車,除了 Wemo、iRent,Gogoro 體系的 GoShare 也傳出即將進入台北市營運!而且啟用時間極有可能就是在 10 月中之後,並將採用才剛上市的綠牌電動機車 Gogoro Viva

GoShare 在自家臉書上貼出 GoShare 塗裝的 Gogoro Viva。(圖片來源:GoShare 臉書)

GoShare 才於 9 月正式在桃園啟用共享機車,並投入 1000 輛的 Gogoro 2 提供使用。當時絲毫未透露下一個透放共享機車的位置,不過就在前幾天,有網友拍到 GoShare 塗裝的 Gogoro Viva,在貨運車上的照片。可以發現原本在車頭旁凸出的龍頭鎖電磁閥已經不復見,另外也安裝了後扶手。

在貨運車上的 Gogoro Viva,被網友拍攝到。(圖片來源:GoShare 台灣應援團)

GoShare 官網後來也貼出一張有 GoShare 塗裝的 Gogoro Viva,證實 GoShare 除了 Gogoro 2 以外,還會有 Gogoro Viva 可使用。 

目前傳出 GoShare 會將 Gogoro Viva 投放在台北,正面對決早期投入共享機車的 Wemo 及和雲 iRent,目前已傳出會在 10 月中之後啟用,不過 GoShare 並未正面回答,僅向媒體表示「敬請期待」。

Gogoro Viva 才於 9 月底正式上市,10 月開始交車。(攝影:記者張家寶)

Wemo 及 iRent,使用的都是光陽的電動機車,而且也與 Gogoro Viva 一樣,都為綠牌 50 等級電動機車,在台北市區移動已相當足夠。目前 Wemo 已有 3000 輛的車輛營運,iRent 為 300 輛。

費率方面,Wemo 採用年齡分級制,25 歲以上為 6 分鐘 15 元,第 7 分鐘後,每分鐘 2.5 元;24 歲以下的青春方案,則是 6 分鐘 9 元,第 7 分鐘後,每分鐘 1.5 元,另外還有推出無限騎方案。iRent 則是 10 分鐘 20 元,第 11 分鐘後,每分鐘 1 元。GoShare 目前在桃園,則是每分鐘 2.5 元計價。

在 GoShare 傳出進軍台北的同時,Wemo 也已走出台北,10 月 21 日將在高雄推動共享機車,而 iRent 也在 10 月進軍台南府城,首波將投入 500 輛共享機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Viva 試駕

BMW 1 系列配備及接單價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