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驚險迷航!車輪山崖懸空 老翁度過驚恐一夜

2019/10/10 14:19 文/記者佟振國    攝影/記者佟振國

超驚險迷航!64 歲劉姓男子前晚獨自開車經南投縣仁愛鄉要回花蓮,行經霧社時不知何故走錯路,車子一路開到屯原登山口的狹窄陡峭農路,甚至 1 個輪胎已經懸空,差點連人帶車翻落駁坎,就在山區度過驚恐一夜,一早才被熱心茶農發現,趕緊協助拖車並報警,心急如焚的兒子趕到,見到老爸安然無恙,感謝農民與警方的幫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劉男的車子左前方已開到道路外,下方就是陡峭的山谷。(記者佟振國翻攝)

警方調查,家住花蓮縣吉安鄉的劉姓男子,前晚自行開車從南投要回花蓮,原本有使用導航輔助,抵達仁愛鄉霧社時,認為已熟悉路況,才將導航關閉,殊不知卻是麻煩的開始。

熱心茶農陳明朗(左1)發現受困山區的劉男(左2)協助脫困,也報請仁愛分局平靜派山所協助。(記者佟振國翻攝)

原本從霧社到花蓮,須由台 14 線改走台 14 甲線合歡山公路,經合歡山武嶺至大禹嶺,再接台 8 線中橫公路即可,但他在岔路口不知何故不走左邊正確的台 14 甲線,反而直行台 14 線,經過精英村、都達村均未察覺走錯路,一路開到了台 14 線的終點屯原登山口,接下來就是狹窄陡峭的茶園農路,劉男才驚覺不妙,想順著農路開下山,但夜間視線不良,路況又不熟,開到左前輪已經懸空卡住,差點就要翻落駁坎,車子動彈不得,手機也沒有訊號,就這樣在伸手不見不指的山區過了一夜。

劉姓男子原本計劃從南投開車到花蓮,但走錯路開到屯原登山口附近的狹窄農路,車輪懸空卡住,差點翻落駁坎。(記者佟振國翻攝)

一早熱心茶農陳明朗到茶園工作,才發現受困整晚已飽受驚嚇的劉男,趕緊拖車幫他脫困,帶回製茶廠稍做安頓,提供飲食,也通報仁愛分局平靜派出所前來協助,待心情平復,員警問及原本再熟悉不過的路怎麼會走錯,劉男也說不上來,只有滿臉的黑人問號。

原本劉男還要再開車去花蓮,但員警考量他整夜未眠,精神狀況不佳,不宜再長途跋涉,人在嘉義的兒子接到警方通知焦急趕到分局,見到老爸安然無恙,心中大石才放下,不斷感謝茶農與警方的協助,否則後果難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