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座椅救命!路況不熟車落邊坡 1 歲多女嬰僅輕傷

2019/10/12 15:33 文/記者王峻祺    攝影/記者王峻祺

雙十連假花蓮湧人潮,昨晚有名黃姓遊客駕駛自小客車,載著妻小預計入住壽豐鄉某民宿,疑似天色昏暗加上山路不熟,整台車滑落邊坡數十公尺翻覆全毀,車上 15 個月大女嬰所幸有安全座椅保護僅受輕傷,送醫已無大礙。

花蓮昨晚有名黃姓遊客駕駛自小客車,載著妻小預計入住壽豐鄉某民宿,疑似天色昏暗加上山路不熟,整台車滑落邊坡數十公尺翻覆全毀,車上15個月大女嬰所幸有安全座椅保護僅受輕傷,送醫已無大礙。(記者王峻祺翻攝)

來自外縣市的黃姓遊客 1 家 4 口,昨抵花蓮後,預計入住壽豐鄉山邊路上 1 間知名民宿,晚間 8 點多在上山途中,疑似因山路狹窄昏暗,整台車失控滑落邊坡,翻覆 10 多公尺,因車上有名女嬰待援,警消獲報後隨即趕上山救護。

女嬰由媽媽抱著搭上警車後,再由救護車接駁送醫。(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隊長簡弘丞說,由於山路狹窄,救護人員趕到後,分別改由徒步及搭乘警方車輛上山,到場時 4 人已自行脫困,15 個月大女嬰經初步檢傷後,由警車送抵平路,再由救護車接力送往醫院。

女嬰由媽媽抱上救護車送醫。(記者王峻祺翻攝)

警消表示,由於當時駕駛及乘客均有繫上安全帶,女嬰也坐在安全座椅上,當車輛翻覆時,受到緩衝保護,加上汽車安全氣囊及時發揮作用,才不至於造成女嬰及乘客嚴重傷害,實在有驚無險,顯示幼兒乘坐安全座椅及行車應繫安全帶的重要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