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省油又不想換電動車,車輛評測機構選出各級距 Top3 油電車!

2019/10/13 18: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油價上漲,消費者對於車輛的燃油經濟性相當看重,但最省油的電動車在售價上較高,因此 Hybrid 油電混合與 PHEV 插電式混合就成為許多車主的首選,而市面上也有著許多選擇。

針對 Hybrid 車款,車輛評測機構《What Car》將車輛分為 4 個級距,分別是家用車、休旅車、行政房車以及性能車,並在每個級距都選出最推薦的 3 款 Hybrid 或 PHEV 車供消費者參考。

家用車

1.Toyota Corolla Hybrid(台灣稱 Altis)

Toyota Corolla Hybrid

具備不錯的加速性能,同時車內空間與超低油耗,對於消費者來說相當友善,《What Car》認為這是目前市場上能買到最好的 Hybrid 車款。

2.Hyundai Ioniq Hybrid

Hyundai Ioniq Hybrid

雖然這款車擁有 PHEV 版本,但《What Car》認為 Hybrid 車型才是最划算的選擇,具備媲美柴油車的燃油經濟性,操控表現與乘坐舒適度還可以兼顧。

3.Toyota Yaris Hybrid

Toyota Yaris Hybrid

燃油經濟性表現是所有車款中最好的,只是較為廉價的內裝和過時的娛樂系統較為扣分,但大改款即將在明年上市,預計會有大幅改善。

休旅車

1.Volvo XC90 PHEV

Volvo XC90 PHEV

是少數具備七人座空間的 PHEV 車款,而且油耗表現相當優異,又有豪華的乘坐空間,因此被《What Car》選為最好的油電休旅。

2.Honda CR-V Hybrid

Honda CR-V Hybrid

整體空間相當寬敞,配合上 Hybrid 動力,除了有優異油耗之外,性能也可圈可點,對於家庭消費者來說相當具吸引力。

3.Toyota RAV4 Hybrid

Toyota RAV4 Hybrid

剛剛大改款後,整體內裝質感有所提升,又擁有同級最好的燃油經濟性,只是操控與乘坐表現方面,《What Car》認為不如前兩名。

 ↓↓點這裡看更多推薦的油電混合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