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慶連假收假囉! 南投「交通流暢中心」奏效

2019/10/13 19:15 文/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今天是雙十國慶連續假期最後 1 天,南投縣警察局在交通流暢中心遠端系統指揮調度下,截至目前為止,各風景區交通非但未像前 2 天那麼壅塞,連帶交通事故率也大幅減少,令員警有如釋重負之感!

國道 3 號南投縣名間交流道今國慶連假最後 1 天,車輛明顯減少。(記者謝介裕攝)

因應國慶 4 天連假到來,南投縣警局特別設立「交通流暢中心」,一旦各分局發現車禍等突發狀況後,便須即時回傳資料,以利該中心進行人力調度與路況排除工作。

國道 3 號南投縣竹山交流道今國慶連假最後 1 天,車輛明顯減少,但員警仍堅守崗位維護交通。(記者謝介裕攝)

據警方資料,從 10 日迄今日下午 1 時止,南投縣內交通事故總共發生 72 件,且無酒駕案件,遠比中秋 3 天連假發生 97 件事故,其中 3 起、3 人死亡車禍都是酒駕釀成的,相較之下,國慶連假交通事故率明顯降低不少。

南投員警在「交通流暢中心」透過遠端系統指示下,立即在國道 3 號名間交流道銜接台 3 線車流量較多路段,進行交通指揮及疏導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警方以通往溪頭、日月潭的台三線為例表示,一度塞到車輛無法進出國道 3 號名間交流道,在「交通流暢中心」透過遠端系統通知現場員警,立即進行間歇管制改道措施,將車輛引導到南投或竹山交流道,打結的交通才獲改善。

其次,今是國慶連假最後 1 天,多數民眾也都有收心準備上班的心態,因此,外出遊玩的車流量就比前幾天少,加上「交通流暢中心」指揮調度得當,截至目前為止,也才使得假期最後 1 天的交通順到令人刮目相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