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檢舉魔人不怕實名制 六都前 8 月交通違規檢舉增逾 8%

2019/10/14 22:02 文/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

今年元旦開始,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須實名檢舉,外界以為檢舉案數應會下降,但實際卻不減反增,今年 1 到 8 月,六都總受理件數比起去年同期,增加 14 萬餘件,由於大多是輕微或無立即危害性的違規行為,除造成部分民怨,也徒增警力耗費,交通部及警政署近期將邀集各縣市政府及專家學者,商研如何解決此問題。

車輛違停屢屢被檢舉。示意圖。(資料照)

警政署統計,今年 1 到 8 月,交通違規民眾檢舉案件,光六都就有 187 萬餘件,比起去年同期 173 萬餘件,年增率逾 8%,最常被檢舉的交通違規事項,前三名分別是違規停車、轉彎或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及闖紅燈等。

為何不減反增?台北市一名交通組長分析,主要是因為監錄設備發達,受理介面全面 E 化,檢舉變得很方便,加上民眾正義感使然,路見不平挺身而出,本來數字就在成長;而他們也相信,警方不會將自己的個資外洩,所以「具名」並不會降低民眾檢舉意願。

他又說,當然也有被檢舉者有樣學樣或挾怨報復,曾有民眾怒氣沖沖跑到分局交通組,埋怨警方「這種檢舉你們也開(單),以後我也要來檢舉!」從此加入檢舉者行列,這些都是數字漸趨攀高原因。

另名交通大隊警官則說,民眾檢舉告發並無獎金,當然查證審核的警方也不會有獎金,依目前檢舉量最多的北市甲區分局如中山、大安分局來說,每天都有平均超過 400 件以上的檢舉案,造成員警審核及製單龐大負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可望有 ESP 及日行燈!三菱 Colt Plus 油耗測試反而變差

Altis 何時推全速域定速?總代理說話了

傳 Gogoro 共享機車進軍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