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了後驅,依然嗆辣!新一代 BMW M135i xDrive 試駕報告!

這具 2.0 升渦輪引擎,先前已在 X2 M35i 體驗過,是 MPA 家族中 2.0 升最強代表。

M135i 動力來源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配上 8 速手自動變速箱,最大輸出來到 306hp/45.9kgm 最大動力,4.8 秒可完成破百加速衝刺;入門的 118i 則是以 1.5 升三缸渦輪+7 速自手排變速箱為主,擁有 140hp/22.4kgm 最大動力。

在 Sport 模式下後方排氣管會燃起悅耳排氣聲浪,不過若是加入 Mini 性能家族常有退檔放砲聲,相信駕駛樂趣表現會讓人更滿意。

先前已在 X2 M35i 體驗過這具引擎,換上車型更小的 1 Series 掀背車上,動力感受更為強勢,不僅改善 X2 M35i 瞬間全油門慢了半拍反應,中低速域油門踩起來有力,表現輕盈,配上靈敏的變速箱反應,高速延展性也相當出色,若跟過去 M140i 經典的 3.0 升 6 缸引擎對比,雖然少了些狂爆性格,但在 M135i 這具新的 2.0 升引擎,脾氣好的更加易受控。

可惜就是配胎等級不夠,封印這輛小鋼砲操控好實力。

雖然少了 BMW 掀背性能車迷最在意的 6 缸+後驅設定,少了與彎道博鬥的刺激興奮感,但 M135i 採用 xDrive 四驅模式,讓四輪循跡性表現出色,使底盤貼地性穩定,令人提升不少操駕信心,且切換到 Sport 模式後,懸吊阻尼表現變得更硬朗,使車身側傾輕微,穩健的底盤反應,不自主讓人車漸漸提高,加上出色引擎與變速箱反應,是一台樂趣十足的掀背車。

M135i 採用四驅模式,動態反應讓人相當好上手,唯獨就是配胎等級不夠,只要節奏一加快,輪胎立即就發出吵雜抗議聲,不過底盤還是能穩穩貼穩在地面上,要試重度駕馭的熱血車主,強烈建議換上米其林 PS4 或是 Bridgestone S007A 這類的高性能輪胎,會讓人玩得更盡興。

BMW M135i xDrive 

引擎型式:直列四缸渦輪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306hp/5000~6250rpm
最大扭力:45.9kgm/1750~4500rpm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變速箱型式:8速手自排
煞車結構:四輪碟煞
前懸吊結構:麥花臣
後懸吊結構:多連桿
車身尺寸:4,319mm x 1,799mm x 1,434mm〈長寬高〉
軸距:2,670mm
車重:1,525kg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