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高速公路限速法案慘敗,交通部長:限速根本違反常識!

2019/10/21 14: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路透

對於許多熱血車迷來說,德國 Autobahn 無限速高速公路是一定要去的地點之一,同時也是全世界唯一沒有限速的高速公路,但先前綠黨(Greens)提議取消無限速,最終投票結果近日出爐。

德國表決 Autobahn 全面限速的提案,反對陣營以壓倒性優勢獲勝。

在 Autobahn 全面限速的提案中,希望將速限訂在 130 km/h,以此降低用路成本、減少公路噪音以及降低廢氣排放量,但在議會審議時,共計 631 席次的投票中,卻有多達 498 席投下反對票,並且有部分席位選擇棄權。

德國交通部長 Andreas Scheuer 表示,高速公路設置速限根本違反常識。

如此一面倒的反對限速,是因為在今年初,德國政府就針對高速公路限速是否會對碳排放造成影響做過討論,當時德國環保局就表示,在科學計畫下,限速對於德國整體的碳排放量並不會有實質影響。

另外從安全方面來看,在無限速的環境下,Autobahn 仍然是全球肇事率最低的幾條公路之一,因為車輛存在極大的速度差距,所以慢速車不太可能進入內線車道,而高速行駛的駕駛也會更專心於前方路況。

德國並非全部路段都是無限速,在城市周邊、工地或是路段不佳的地區仍有速度限制。

德國交通部長 Andreas Scheuer 更是直接表態,對高速公路設置速限的想法,根本就是違反常識。但並非德國境內全部的高速公路都沒有速限,其實仍有 30%-40% 的路段有固定速限,主要是城市周邊、工地或是路段不佳的地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W 全新小休旅導入台灣時間揭曉!

Ford 全新跨界旅行車偽裝現身

新一代 X-Trail 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