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衰!車子借給人開卻違規 女車主被吊扣牌照 3 個月

2019/10/25 15:16 文/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

陳女出借車子給友人,友人卻逼車被開罰 1 萬 8000 元、記違規點3點、參加道安講習及吊扣牌照3個月,陳女被吊扣牌照喊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車子隨便借人被吊扣駕照 3 個月!陳女打行政訴訟也敗訴,法官說她必須證明自己無過失,才有可能免罰,她出借車子給友人「阿倫」,阿倫竟「任意驟然變換車道迫使他車讓道」,俗稱逼車行為,被開罰 1 萬 8000 元、記違規點 3 點、參加道安講習及吊扣牌照 3 個月,前 3 項處分阿倫願意負責,但吊扣牌照讓陳女感到十分冤枉,說車子又不是她開的,為何要處罰她,法官說這法條規定,必須要遵守。

據了解,阿倫向陳女借車後,去年 12 月間,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影片,民眾的車子(下稱它車)行駛於忠明南路往南方向,到復興路二段路口直行中線車道上,陳女的車突然在它車左側車道出現,貼近它車,強行跨越雙白實線變換車道插入它車前方,它車被迫緊急向右閃避讓行,差點撞上右側車道的其他車輛。

經它車的駕駛人擷取行車紀錄器資料提出檢舉,三分局員警認定「任意驟然變換車道迫使他車讓道」,俗稱逼車行為,犯行確定,開罰 1 萬 8000 元、記違規點 3 點、參加道安講習及吊扣牌照 3 個月,吊扣牌照 3 個月部分是處罰車主,經陳女檢具事證及應歸責人相關資料,告知監理單位駕駛人是阿倫,阿倫也出面承擔罰單 1 萬 8000 元、記違規點 3 點、參加道安講習,且已繳納完畢,但吊扣牌照卻是罰車主,陳女說車子不是她開的,為何要罰她?對她十分不公平。

法官說,該法條立法目的,考慮到汽車不能隨便出借,車主必須對汽車使用方式、用途、供何人使用等,得加以篩選控制,不能無條件出借或提供他人出現危險駕駛,否則無異提供犯罪者犯罪工具,徒增道路交通風險,且這是立法諸公的權限,非司法機關所能置喙,陳女無法舉證自己無責,車子使用非她授權,否則就要負起責任,陳女訴請撤銷該處分,為無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