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內需低迷,5 大車廠面臨倒閉危機

2019/10/27 15:30 文/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汽車市場低迷,導致多家車廠因銷售慘淡而面臨嚴重虧損,必須靠賣資產來度日,甚至陷入營運停擺。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目前中國至少有 5 家自主品牌面臨倒閉危機。

近年來中國汽車市場低迷,導致多家車廠因銷售慘淡而面臨嚴重虧損,必須靠賣資產來度日,甚至陷入營運停擺。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包括華泰汽車在內,目前中國至少有 5 家自主品牌面臨倒閉危機。(圖/取自網路)

報導指出,華泰汽車的營運已接近停擺,4 大工廠全部停產。先前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法院對華泰汽車進行財產調查,結果令人大吃一驚,這家成立近 20 年的汽車製造商,曾經風光一時,如今帳上只有 13.2 萬人民幣(以下同)現金,相當於 1 輛汽車的售價。此外,華泰汽車已沒有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華泰汽車以及旗下的數家子公司被共同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力帆汽車也快要完蛋,今年上半年虧損約 9.47 億元,較去年同期爆增約 860%,目前面臨經銷商和供應商追討欠款,連幾百萬的貨款都還不起。 

海馬汽車 9 月銷售數據顯示,轎車和 MPV(多功能休旅車)的產量均為 0,只有 SUV(運動休旅車)還在少量生產;在銷量方面,9 月轎車的銷量為 29 輛;MPV 銷量為 0 輛,SUV 車型銷量為 3195 輛;從產銷數據來看,目前除了海馬 8S 作為新車還在持續生產,其他車型基本上已停產。

海馬汽車已連續 2 年虧損,今年如果還不能實現獲利,將面臨退市摘牌的風險。由於在汽車主業上看不到希望,海馬汽車採用變賣資產的方式收回資金。之前海馬汽車推出 401 套房產出售,並在 9 月 26 號發布公告稱,已以逾 8 億元總價將上海海馬研發有限公司 100% 股份賣出,可為海馬帶來 4.3 億的收益。

被喻為「中國特斯拉」的蔚來汽車,成立迄今虧損逾 200 億元,加上中國政府決定大砍對電度慶車補貼,從今年 9 月 23 日起股價就持續下跌,由 3 美元跌至 1.32 美元,市值直接腰斬。 

長豐集團旗下的獵豹汽車,因為虧損嚴重,決定全員降薪,確保公司能度過難關,包括部分高管降薪 50%,研究院員工降薪 10% 至 50%,製造廠房員工降薪 30% 至 50%,該公司可能也來日無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小休旅 11/5 發表!型錄外觀照悄悄曝光

美國電動機車可能比你的雙 B 車還貴

2 款電動機車,準備台灣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