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跨大西洋汽車巨頭將誕生?飛雅特克萊斯勒傳與寶獅集團談合併

2019/10/30 15:10 文/財經頻道

多家外電報導,傳出飛雅特克萊斯勒與法國寶獅母公司寶獅雪鐵龍集團(PSA)正洽談合併。(資料照,法新社)

多家外電報導,傳出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與法國寶獅(Peugeot)母公司寶獅雪鐵龍集團(PSA)正洽談合併;《華爾街日報》週二報導,消息來源指出,雙方正洽談的交易,可能打造 1 家規模高達 460 億美元的跨大西洋汽車巨頭。

報導指出,全球汽車大廠由於成本壓力增加,加上汽車市場在經歷高速增長時期後放緩,最大的幾家汽車生產商正試圖重組業務;知情人士向該報透露,寶獅雪鐵龍集團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正在討論,選項之一是各持股 50% 的全股票合併交易。

不過,另 1 名消息來源也表示,談判仍存在變數,2 家車廠可能會考慮其他選項或條款,最終不一定能達成協議;消息傳出後,飛雅特克萊斯勒在紐約股價大幅上漲,最終收漲 7.56%、報 14.23 美元。

若合併成功,將整合旗下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雪鐵龍(Citroen)、吉普(Jeep)、歐寶(Opel)寶獅及 Vauxhall 等知名品牌,雙方在汽車業的地位將顯著提升,並有機會擴大規模、削減成本;根據計算,2 家公司去年總計共賣出 870 萬輛,在全球銷量榜上排名第 4,略高於通用汽車的 840 萬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