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見休旅車、僅有一款日系入圍,德國風雲車前五強出爐!

2019/11/02 13:14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眾多德國媒體評選的 2020 年風雲車前五名榜單出爐,讓人相當訝異的是,全球暢銷的休旅車未擠身入榜。

前五名當中,台灣目前就有 BMW 3 Series、Mazda 3 已販售,而 Porsche Taycan 也正在接單,台灣預計明年會發表!

德國身為汽車工業大國之一,每年一度的風雲車票選,對於全球用車趨勢、市場走向,具有一定的程度參考價值,此次 2020 年共有超過 40 輛新車參與評比,目前前五強新車已提前出爐,包含大改款 BMW 3 Series、Peugeot 208、Porsche Taycan、Opel Corsa 與 Mazda 3 等五位,其中 Mazda 3 可是唯一擠身在前五名內日系品牌,而 Porsche Taycan 更是唯一的純電電動車。

BMW 3 Series

台灣 BMW 3 Series 目前提供 320i、330i 兩款汽油動力,更入門的 318i 也預計會在明年登台。

代號來到 G20 的大改款 3 Series,台灣於今年 3 月正式發表,受惠於新的 CLRA 底盤模組化加持,車身尺碼放大的同時能帶來優渥的乘坐空間,從舊款的 4,633 x 1,811 x 1,429mm〈長寬高〉、軸距 2,810mm,提升至 4,709 x 1,827 x 1,435mm、軸距 2,851mm,3 Series 向來主打的年輕族群,在全新家族化的設計下,線條變得更緊湊、動感,整型有感成功。

Mazda 3

Skyactiv-X 引擎在動能與節能上有不錯的表現,在國外獲得好評。

大改款 Mazda 3 在國外相當受到歡迎,近年 Mazda 最新科技亮點就屬 Skyactiv-X 新引擎,這具引擎已陸續出現在大改款 Mazda 3 以及 CX-30 小休旅等車款上,在國外都得到不錯的回饋評價,不過可惜台灣目前還無緣享有。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