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照騎重機外送拉麵 誤上國道慘吞 1.8 萬罰單

2019/10/31 11:56 文/記者吳仁捷

外界關切外送員交通安全問題之際,中山高新北市泰山段卻傳出一名騎乘黃牌重機的 foodpanda 謝姓女外送員誤騎機車上國道一號,被執勤的國道一隊員警駕紅斑馬攔下,除了當場告誡他停車,並護送她安全下國道。

中山高新北市泰山段卻傳出一名騎乘黃牌重機的 foodpanda 謝姓女外送員誤騎機車上國道一號

國道一隊泰山分隊大隊 30 日下午 2 時許獲報國道一號北向 38.4 公里林口往泰山下坡路段,有一輛外送 foodpanda 黃牌機車一路往北騎,立即調派巡邏車前往察看,在匣道口待命的員警在國道一號發現,一路追逐約 1 公里,在交通繁忙的北向 35.5 公里處攔下糊塗女騎士。

警方說,接獲報案立即調閱高公局 CCTV 畫面,掌握機車騎士位置,並派出巡邏車進行攔查,獲報後 8 分鐘發現該名女外送員的機車,員警駕駛紅斑馬追上,並喝斥她停車,就在在國道 1 號北向 35.5 公里泰山路段攔停該機車騎士攔停。

19 歲的謝姓女子被攔下後,告知警方,接到外送單騎乘黃牌重型機車要送拉麵、焗烤麵等美食到台北,因導航設定錯誤,不小心從林口交流道誤上國道,不知道要如何下去,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騎,直到被國道警察攔下來,國道警方發現謝姓女騎士駕照已被吊扣,還騎上國道,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吊扣期間駕駛機車,處 6000 元以上 12000 以下罰鍰、機車行駛高速公路處開罰 3000 以上,6000 元以下罰緩,機車則由拖吊車移置下交流道。 

國道一隊呼籲,民眾騎乘機車應注意道路標誌、標線,不可任意違規,應遵守交通規則,如不小心誤上國道,應立即停靠路肩撥打 1968 或 110 求援,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車輛部分則會請拖救隊載運下交流道,以維安全,近來外送事故頻傳,也呼籲外送員在設定導航時要特別注意避開國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可能是最後一台手排超跑,明年準備亮相

獲利不佳砍掉重練!傳 Nissan 大力整頓旗下品牌及車款

美國電動機車可能比你的雙 B 車還貴

2 款電動機車,準備台灣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