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導航軟體出現九段線 越南沒收外國參展汽車

2019/11/06 09:40 文/中央社    圖片來源/擷取自 歐新社

一部福斯 Touareg 被越南代理商從中國帶到胡志明市參加汽車展覽會,因導航軟體設有南海「九段線」地圖,遭當地海關沒收,業者也被開罰。

越南福斯(Volkswagen)代理商 10 月下旬在胡志明市舉行的汽車展覽會展出 7 個車款,其中包括 Touareg 車款;展覽期間,消費者發現這部汽車的導航軟體出現南海「九段線」地圖,於是拍照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熱議。

越南福斯代理商事後坦承疏忽,表示由於歐洲製造商沒有庫存,因此從中國代理商借用這部汽車,以「暫時進口再出口」方式帶入越南參展。

越南代理商帶一部福斯 Touareg 到越南,卻因導航軟體設有南海九段線地圖,遭當地海關沒收。圖為 Touareg 示意圖。(歐新社)

越南海關等單位隨後介入調查,初期建議沒收與銷毀這部汽車。

「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海關經與工商部、文化、體育和旅遊部與司法部等部門諮詢後,表示將移除設有「九段線」地圖的導航軟體並沒收這部汽車。

海關官員表示:「不是因為汽車價值昂貴而我們沒有銷毀,但這(沒收汽車)算是針對違反越南主權行為的適當且嚴格措施。」

報導說,除了沒收這部汽車外,相關機構還對越南福斯代理商與汽車展主辦單位開罰。

此外,河內經營與技術大學因疏忽而採用由中國學校贈送、印有「九段線」地圖的中文教材,越南教育部等部門除了要求收回銷毀,也正在調查相關人士的責任。

越南與中國南海主權爭議不斷。越南近期連續發現與處理有關「九段線」地圖的類似事件,顯示越方強烈駁斥中方對南海九段線的主張。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