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官方不救了? 傳中國將再砍電動車補貼

2019/11/09 12:13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法新社

中國電動車業已因大砍約 5 成補助而銷量大減、風險投資劇降,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正考慮再次削減電動車購車補貼,以維持該產業的競爭力。

《彭博》今(8)報導,中國在 2009 年開始補貼電動車業後,在過去幾年持續削減補貼,更在今年 6 月將補貼大砍約 5 成,導致 7 月新能源車銷量出現兩年來首次下跌,而中國電動車市恐將遭受新打擊,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正考慮進一步消減電動車購車補貼。

中國電動車業已因大砍約5成補助而銷量大減、風險投資劇降,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正考慮再次削減電動車購車補貼,以維持產業競爭力。圖為蔚來汽車電動超跑Nio EP9。(法新社)

消息人士稱,監管機構就再次降低補貼的措施已展開討論,但遲未做出決定,並希望按未來幾個月的汽車銷售數據行事。有兩名知情人士表示,降低補貼的計畫,包括在明年降低消費者的購車補貼,但相關討論仍在初期階段,不保證降低補貼一定會實行。

但消息人士也表示,中國的政策制定者們被 6 月削減補貼後,電動車市長時間的低迷結果嚇到,促使他們辯論新一輪補貼削減是否會讓業者承受不住。且自 6 月以來,中國的電動車大廠都大幅下調了營利前景,讓分析師們懷疑,號稱「中國版特斯拉」的蔚來汽車能否繼續生存,比亞迪今年第 3 季的淨利也年減 89%,甚至今年度淨利恐下降 43%。

中國 9 月汽車銷售創連續第 15 個月下降,新能源車的 8 月銷售則年減 16%,9 月降幅更擴大降 34%,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常務副會長付炳鋒 10 月底表示,今年中國汽車銷量恐再度下滑,甚至不一定能保住 2600 萬輛的銷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