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雄 3 路口多向違規監測 車禍數少三分之二

2019/11/10 16:36 文/記者黃良傑

警方在大中二路、華夏路口建置「多向違規監測系統」科技執法,單一路口就設六支鏡頭「全都錄」。(記者黃良傑翻攝)

為去除「高雄式」左轉污名,高市警局交通大隊祭出科技執法降低肇事率,在前卅名易肇事路口、檢舉達人熱區中,挑選出三處路口建置「多向違規監測系統」,採 AI 智慧感應違規即時回傳,今年十月正式上線開罰,單月取締七三○件,車禍數是去年同月的三分之一,收到防制成效。

10 月起上線取締 單月開罰 730 件

交通大隊表示,「多向違規監測系統」除監測闖紅燈、紅燈左右轉等功能,對於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違規行駛人行道及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等違規,均能有效監測並舉發,附近居民反映建置科技執法取締後,駕駛人明顯不敢違規。

警方於大中二路、華夏路口建置「多向違規監測系統」科技執法,建置總經費共三六六萬元,九月為宣導期,十月一日起取締,單一路口就設六支鏡頭,其中全景攝影機更是「全都錄」,採 AI 智慧感應違規即時回傳,再加上人工判讀、製單。

科技執法收效 10 月車禍減為 2 件

經統計,十月取締違規七三○件,其中闖紅燈(含左轉)六十五件、紅燈右轉九十二件、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四七六件、越線九十七件,每日平均違規廿三件,比宣導期每日平均違規卅六件減少;另車禍件數,十月共發生二件,比去年同期減少四件。

「多向違規監測系統」目前共有三處路口設置,分別為左營區大中二路與華夏路口、博愛路與新莊路口,以及鳳山區過埤路與鳳頂路口,主要監測的交通違規項目,包括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尤其是逆向左轉)、闖紅燈、紅燈左右轉、違規行駛人行道及逆向行駛等違規行為,是高市首創的科技執法系統,絕對有嚇阻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