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T-R 之父」水野和敏暫離台灣!回顧由他操刀、進化的納智捷車款

2019/11/13 16:0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納智捷

擁有「GT-R 之父」美名的水野和敏,昨天傳出與台灣華創分道揚鑣,消息一出,造成台日車壇極大震撼。

Nissan 超跑 GT-R 是由水野和敏一手打造,他也被稱為「GT-R 之父」。

2014 年底,水野和敏確認加入台灣華創車電,並擔任華創在日本分公司的最高主管。隨後在隔年(2015)推出由水野和敏調校的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包括懸吊系統、引擎等都重新調整,大大提升 U6 的運動感以及彎道動態反應。

U6 Turbo ECO HYPER

第二款作品,則是鎖定 Luxgen 旗下的 7 人座 MPV 產品 M7 Turbo,2015 年 6 月推出,同樣掛上 Eco Hyper,提升動力及降低油耗,從原先的 175 匹提升到 202 匹,扭力也提升到 30 公斤米,但油耗反而進步到每公升 11.8 公里的成績。

M7 Turbo Eco Hyper

另外也針對 U7 休旅車進行調校,同樣掛上 Eco Hyper 之名於 2015 年 7 月推出,水野和敏更找來日本 Super GT 賽車手田中哲也前往日本 Autopolis 賽道進行調校與測試,將改進重點放置在前後懸吊系統彈簧磅數調整、避震器阻尼優化、重新配置防傾桿與前懸吊幾合設定,用以提升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與降低一般道路行駛時的路面碎震回饋。

U7 Turbo Eco Hyper

而 S5 房車,同樣也重新調校後,在 2015 年 10 月,以 S5 Turbo Eco Hyper 販售,同樣也在動力上進行提升,另外也重新設定懸吊,降低轉向不足,並提升過彎循跡穩定性。

↓↓從 Eco Hyper 提升到 GT/ GT220 的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